【情緒療癒|療癒日記】2024年中回顧 聲音陪伴 X 認識新

書書自從去了宜蘭三天兩夜後,沒多久就開始感到身體疲憊
再來就是聲音沙啞無法發聲
沒錯,我感冒了
既去年新冠後,第一次得這麼重的病
以往有些感冒徵狀出現,我就會吃金包壓下來
但這次不如以往,聲音出不來,鼻涕倒流造成鼻塞等等一系列的症狀讓我感到挫折
加上看了兩次醫生都還沒有好
第三次看診,醫生又幫我換了新的抗生素
有感覺藥效有比較強,但每次吃完藥就覺得身體疲倦
不過,至少醫生幫忙吸鼻涕後,我比較好睡覺
還建議我下周再去檢查一下肺部,這讓我有點擔心
可能是身體希望我好好休息吧!

趁著這個休息段,來盤點一下,這半年來我體驗了什麼

1.國外旅遊
今年3月跟媽媽去泰國清邁玩,在旅途中認識環遊世界的團員,很羨慕他們的退休生活

4月和公司去員工旅遊,這次和新同事一起到熊本玩,跟不同的人玩有不同的風景

2.國內旅遊
和家人去淡水巫登益美術館欣賞畫作

和朋友去宜蘭玩,住三天兩夜的包棟民宿,有機會的話再分享給大家我們的行程
 


3.開始去上實體課程

這門課鼓勵我繼續寫部落格,我也開始調整我的寫文風格,數據也從一開始每月個位數的流量,變成每天都有閱覽量

為了培養自己的美感,我報名參加Shopping Design的系列講座,主題是收藏
我自己的收藏主要是朋友們給我的卡片,和過去參加活動的證書


手作體驗自製香草按摩棒,透過揉乾香草將精華都吸收在手上,刺激手部穴道,是園藝治療的一種方式
 

4.認識新朋友

在朋友的介紹之下開始使用交友軟體,截至目前為止有和幾十位新朋友聊天,也有見過面了

持續培養和小動物的友誼

 

5.寫互惠文章

透過痞客邦平台獲得試用機會,算是邁向部落客的第一步吧!

目前也有接洽非痞客邦的廠商,感謝喜歡書書的文章風格,會持續努力~~~
 

6.閱讀

針對書書這個階段在意的部分進行探索,包含人際關係(愛情)、事業(金錢)與自我成長


7.目標朝向數位游牧

接下來,我也報名了自媒體創作和經營的課程
過去幾年沒有什麼夢想和目標
自從聽『啟點文化』透過心理學認識更深層的自己,探索我想要的"自由"

過去我一直是向內探索,不管是因為經濟原因還是對外面世界的不在意
但自從疫情結束,開始可以出國,我從日本、新加坡到泰國,看到不同的文化,聽不同的故事,享受旅行的當下
也因為
透過不同Podcaster的故事分享
現在我很嚮往可以到處旅居的生活
我想擁有數位游牧的生活型態,可以不限制地點、時間完成工作任務,並帶給他人能量和價值
我也希望接下來的半年可以找到我的價值所在

目前準備工作:

  • 語言學習(主要為英文)
  • 培養數位游牧的技能(包含自媒體經營、剪輯、專案管理)
  • 持續自我探索
  • 培養收入技能
  • 理財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了~~
有機會再和大家聊聊近期的交友狀況

 

【情緒療癒|療癒日記】2024年中回顧 健康狀態  X 認識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分享自我成長、心靈療癒和生活儀式感
祝大家都在自己的熱情上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