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療癒日記】貴賓犬寶寶 小黑日常

7/5那天,爸爸傳來一個訊息
他問我在忙嗎?跟你說件事 
我看到這個訊息第一反應是家裡阿嬤怎麼了嗎?
趕緊把手上的事情告一個段落,電話撥了回去
他說:「我們家要有新成員了」
我一個黑人問號,震驚之餘,想說哪裡來的
隨後,他就傳了幾隻照片,就看到黑黑的一坨

這是小狗?


LINE_ALBUM_小黑成長日記_240724_1.jpg
我爸說,這是從他朋友家抱回來的
是隻黑貴賓寶寶
出生還不到2個月,是5/22生的雙子寶寶
我還在想平常很少做家事的爸爸
早上為什麼想起來要拖地了,原來在這邊等著
他還說阿嬤沒有生氣
阿嬤沒有生氣,我都快生氣了
之前有跟他說,他沒有時間帶狗狗去散步
照顧一隻小狗比小貓要困難多了
還要教牠各種規矩,這些我們都沒有儲備知識
當初的碎碎念是半點都沒有聽進去

但木已成舟,都帶回家了,總不能退養吧
這樣狗狗也太可憐
於是,帶著複雜的心情回家
第一天到家裡來,牠還有點緊張,是隻很安靜的小可愛
乖乖地躺在地墊上
看見人來了,還會歪著頭盯著我們看
認真說,我沒有太多跟狗狗接觸的經驗
除了有看韓國的江訓犬師節目,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對待狗狗
還好,現在網路發達,有很多養狗資訊跟影片可以學習


螢幕擷取畫面 2024-07-24 085644.png
小黑剛到家裡來,只能喝奶粉跟泡水後的乾乾
一周後牠就可以吃乾糧了
現在還在訓練牠定點上廁所,這也是我們最煩惱的
自從把牠從圍欄放出來後
牠就在家裡的各種角落亂尿尿、大便
讓阿嬤很生氣,又拿他沒辦法,只能安慰自己說牠還小
加上,牠無辜的表情看著你,一肚子氣都消了

LINE_ALBUM_小黑成長日記_240724_9.jpg
之前我買了逗貓棒,因為貓咪們都不玩
想說,給小黑玩玩看,沒想到牠超級喜歡,追著羽毛跑
牠玩得很瘋,逗貓棒的線都被牠扯掉了

LINE_ALBUM_小黑成長日記_240724_14.jpg
我幫牠買了其他玩具,讓牠啃咬

LINE_ALBUM_小黑成長日記_240724_11.jpg
第二周,牠開始會咬拖鞋了,還會咬我們的腳
想說這也不是辦法,於是趁著下課之餘,買了一隻斑馬娃娃
這種長腿的,可以跟牠玩拔河遊戲
消耗牠的精力


一拿回家,牠就玩了起來,牠還滿喜歡牠的斑馬玩伴的

LINE_ALBUM_小黑成長日記_240724_12.jpg

來到我們家的第三周,終於滿兩個月了
爸爸帶牠去打針,我也開始幫他做籠內訓練+社交訓練
帶著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開始先在巷子附近繞,或蹲在巷口陪牠吹風
看人來人往的下班人潮
第一次牠會哼哼叫,後來牠已經很適應了
看到籠子也不會害怕

LINE_ALBUM_小黑成長日記_240724_15.jpg

雖然牠到我們家是個意外,但我希望牠在我們家是幸福的小黑

【汪汪汪|療癒日記】貴賓犬寶寶 小黑日常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心靈療癒、自我成長和生活儀式感
最近還多了貓貓狗狗
祝大家都有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