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閱讀分享】獨立,不等於跟愛情誓不兩立!「葳老闆」

目錄

 

書籍簡介

書名:獨立,不等於跟愛情誓不兩立!「葳老闆」周品均的30道戀愛辣雞湯
作者:周品均
出版社:商周出版
購買連結:金石堂

前言

書書開啟正式的交友軟體任務至今過了一個月左右
從配對成功、聊天到正式見面完整走完流程
一開始很擔心遇到騙子,好險目前遇到的網友照片跟本人都長的一樣
過程中,對方很健談,我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緊張
可能之前都是自己在杞人憂天
在與另一位新朋友見面,或許有朋友陪同,心態上也更自在一些

但與此同時,我卻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
只知道我對於對方的了解和喜好還沒有到下一個Level
所以,再次翻開葵花寶典,看看"葳老闆"給了我們什麼戀愛建議~~

本書從四個面向帶我們剖析戀愛的步驟
 

關於心態

要學會看靈魂
關於理想對象可以這樣挑
1.能相處、有話聊
2.職場表現和收入
3.人格特質
看對方無形的條件,而不是有形的


挑別的人同時,別人也在挑你
你以為的不想將就,會不會只是你總是想高攀?
要審視自己的條件,喜歡好看的要維持自己的外貌
喜歡有內涵的,要多讀點書

 

關於互動

曖昧是感情裡最迷人的時期
享受胡思亂想的感覺
享受怦然心跳的感覺
享受這一切的美好
用感性去享受,用理性去觀察

容易在曖昧裡暈船,是因為經驗值不夠
別在曖昧時期投入穩定交往的感情
曖昧是一場淘汰賽,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只認識一個人,就直接淪陷才是最危險的

抓出自己的約會底線
搞清楚彼此的目標是否一致
曖昧跟網聊不用太認真
要多碰面幾次,認識真正的對方
確認對方是一個值得你把握的對象再開始認真

 

【自我成長|閱讀分享】獨立,不等於跟愛情誓不兩立!「葳老闆」

 

約會注意:
1.外表和生活習慣
2.對事業、對工作的態度
3.對金錢的價值觀

關注行為,行為就是答案,不必凡事都要說開

 

如何分辨對方是否喜歡你

1.不排斥、不討厭並不等於喜歡
對男生來說
不討厭你 就是你來找我ok
我喜歡你 我想去找你 我想見你

2.結束不了的約會,其實是不想讓你走
每次碰面都想找理由延長相處時間
想了解對方,對你好奇的狀態才是喜歡

3.新鮮感消失就開始變忙
4.多線在手,他只是在做選擇
如果對方突然變冷淡,就是覺得你這條線可以放掉了

女生可以主動告白嗎?

1.可以先製造跟對方相處的機會
2.總要有一個人先開始追求對方,想辦法達成互相喜歡
3.大人感的追求

避開講話輕浮的顯性渣男
花一點時間驗證隱性渣男
渣男的特徵,死都不公開你們的關係

 

建立成熟的靈魂

1.建立自信
2.擁有足夠的朋友,不要缺愛
3.增加戀愛的經驗&多與異性互動

渣男之所以撩的這麼自信,是因為他根本不害怕失去你
提升自己的自信與觀察力,妖魔鬼怪就傷不了你

 

【自我成長|閱讀分享】獨立,不等於跟愛情誓不兩立!「葳老闆」

 

關於磨合

金句分享

1.無話不聊應該是心靈交流,而不是只有日常瑣碎
 

2.想要的儀式感自己創造
想對方做什麼之前先問自己做了什麼?
幸福的形式有很多種
內心堅定並用柔軟的方式執行,往往更能快速達成目的

 

3.感情跟職場一樣,先選擇再努力
小事就可以觀察價值觀
千萬別矇著自己的眼睛不判斷
要裝不是不可以,那要有本事裝一輩子

 

4.是在磨合,還是根本不適合?
吵架是拿來溝通,還是發洩情緒
可以磨合的 個人生活習慣、彼此的相處模式、兩人的未來期待
不能磨合的 原生家庭、深根蒂固的價值觀
幸福是磨合而來的
磨合需要碰撞、爭吵、眼淚和反思
避免溝通,是逃避告訴對方底線,不是磨合而是隱忍

5.分手 主動分手,不是沒有感情 而是更愛自己
1.經濟獨立
2.工作能力
3.懂生活
4.吸收新知
5.社交能力
6.不怕一個人

 

【自我成長|閱讀分享】獨立,不等於跟愛情誓不兩立!「葳老闆」

 

關於婚姻

戀愛不等於要結婚,要結婚請主動說出來

男女雙方對結婚的想像不一樣
想要的未來要自己爭取
結婚是人生大事,要有積極的理由才可以去做
年齡壓力、社會眼光都不是結婚的原因

當家庭主婦的條件
1.要有自己的錢
2.持續提升自己
3.要有自己的朋友圈


面對婆媳問題
1.不要同住
2.誰的家人誰搞定
3.注意溝通技巧
4.不要自助餐
5.婚後生活不是老公一個人的責任


發現對方出軌的對應?
1.不要找小三對決
2.讓他知道你的底線和選擇權
3.要嘛忍要嘛滾,不要沒辦法忍又不滾

永遠檢視你們合拍嗎?彼此的需求對的上嗎?
感情生變有各種可能,重點是變了之後你想怎麼做

離婚要具備的條件
1.經濟部分
2.財產部分
3.心境部分
4.小孩、家庭部分

結婚與離婚靠的從來不是衝動,而是慎重

追求下一段愛情應有的心態
1.不要因為離過婚就覺得自己被扣分
2.不要急著跳進下一段婚姻
3.孩子永遠是你的第一優先


 

葳老闆給的戀愛寶典,都學會了嗎?
書書對先選擇再磨合這一段很有感
就如我們選擇職業時,也會仔細衡量再投入資源(時間、精力等)
戀愛也是,如果選擇一個人
如果沒有分手打算的話,那就是長久的陪伴
不要勉強自己和自己相處不來的人建立關係
害人害己
世界那麼大,一定會有符合我們喜好又相處融洽的人出現
一起努力呀~


 

【自我成長|閱讀分享】獨立,不等於跟愛情誓不兩立!「葳老闆」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自我成長、個人療癒和儀式感
祝大家都有開心的一天

延伸閱讀: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母胎solo的交友嘗試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愛之前,我們是否足夠認識自己?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靈魂伴侶自我和解與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