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閱讀分享】賺夠了就跑 專業操盤手必修的15堂課

 

目錄

 

 


書籍簡介

書名:賺夠了就跑 專業操盤手必修的15堂課
作者:馬丁.舒華茲
出版社:早安財經
ISBN:9789866613616

本書最早完成於一九九○年代,是馬丁‧舒華茲這位傳奇操盤手唯一的著作
由於書中無私地提供鉅細靡遺的操作建議,而成了金融業至今備受推崇的珍貴寶典

 

前言

為什麼想看這本書呢?
書書從前年開始,踏入期貨交易但一直不得要領
常常東學一點西學一點,沒有完整的學習架構
在一場講座中,聽到啟蒙時代交易研究院的聖唐老師
他推薦我們閱讀這本經典,於是我也去看了這本書
不得不說,因為時代背景不同
我很難想像,連報價都是口頭喊的年代
為什麼會有人可以把期貨交易做的那麼成功?
透過這本書,或許無法馬上就成為高手
但裡頭的心法書書很是受用,也把我的收穫分享給大家




讀後分享

作者買選擇權的那個年代,還是人工報價的
原本賠到後來獲利出場,他的心路歷程描寫得很真實
該認賠還是繼續等待
這是我這一年多來,經常面對的問題
照著策略走嗎?還是先獲利了結or停損出場呢?
但我始終記得,我的第一筆交易
小玉米,我是獲利出場的 賺了幾萬多元
好的經驗給予我願意留在交易市場很大的動力

" 記得,控制風險 "

本書可以說是,作者馬丁‧舒華茲的個人傳記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與太太的關係
有一次因為老婆不在身邊,他沒有控制好風險結果賠了大錢
還怪老婆因為買大衣不在他的身邊
當時,看到這裡覺得這個男人也太遷怒了
我也在想,當面臨巨大的壓力時,人性陰暗的那面就會展現出來
我也曾經因為沒有控制好風險,一個交易幾萬塊就賠掉了
超級難過,但我知道放棄就結束了
後來,作者因實行停損後,重新調整心態,又把虧損賺回來
不到最後,輸贏還很難說


摘要分享

設定目標代表著承諾,承諾代表義務,義務可能代表著帳單、房貸、保險...等
作者說他害怕著困在中產階級的牢籠裡
他想要自由,如果總是逃避面對承諾,這樣的自由還會是真正的自由嗎?
想過上自己想要的人生就必須"計畫"

想成為一個操盤手需要擬定的計畫:
1.符合自己的操作風格
2.啟動資金
3.指導人
4.資格(可降低交易成本的會員)
5.利用公司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自我成長|閱讀分享】賺夠了就跑 專業操盤手必修的15堂課

如果你想以操作維生
一定要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有足夠的啟動資金,才能支持日常所需開銷,
足夠的資金也可以讓你以相當的規模從事交易,並保持獲利

在自行創業前,一定要能控制自尊心,並了解獲取利潤遠比決定正確重要

 

【自我成長|閱讀分享】賺夠了就跑 專業操盤手必修的15堂課

想要成為贏家,必須要遵守規則,果斷行動
事前的充分準備很重要,可以讓你獲得回報
敢於作夢,「沒有作夢,哪裡來的美夢成真」
不要打擊自己的信心,如果有一個有效計畫,就堅持到底吧!
一個偉大的操盤手,一定也是個懂得如何賭博的人


想要贏,就需要懂得自律

金融市場操作的重要規則:
1.把自尊心和賭戲分開-不讓情緒掌控你
2.控制資金-資金分成多等分,避免情緒將子彈用光
3.在一連串勝利後,換張賭桌

 

【自我成長|閱讀分享】賺夠了就跑 專業操盤手必修的15堂課

太害怕虧損,就不會有贏家心態
當一切都失控的時候
暫停交易,先冷靜下來再說
結束虧損的最好方法就是停損
「不要在輸錢後,再把更多錢送出去」
重新出發的最好方法就是少量交易,把重心放在獲利的穩定性上
建立"獲利"的心態,恢復信心

交易最棒的工具之一就是停損
停損代表你能將情緒性和自尊心分開,並承認自己的錯誤
當一筆交易中,虧損的愈多客觀性就愈低
要提醒自己市場上多的是機會,不一定要單戀一枝花

 

【自我成長|閱讀分享】賺夠了就跑 專業操盤手必修的15堂課

管理壓力,保持健康
當壓力來的時候,先化解它
沒有人能死到臨頭,還在工作

無論你是初學者,還是已經踏上交易之旅有自己的故事
這本書都有讓人深省的地方,一起加油吧~~


【自我成長|閱讀分享】賺夠了就跑 專業操盤手必修的15堂課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自我成長、心靈療癒和生活儀式感
祝大家都有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