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美學培養】設計收藏系列講座  Shopping
圖片來源:活動通

 

❝ 收藏,因為分享而變得更有意義。❞ —— 三頁文藝術總監 顏伯駿

前言

有一段時間沒有參加線下講座
身為一個以分享生活儀式感自居的創作者
很久沒有產出生活品味和美學培養的內容,有點失格
書書不是科班出身,沒有設計師的背景
但對於"美好的事物"特別嚮往
好看的設計、可愛的小動物、翠綠的植栽、美好的旅行都讓人心情愉悅
這次選擇報名收藏講座
更是想了解大家收藏了什麼"美好的事物"


 

活動簡介
Shopping Design 首次與 NOKE 忠泰樂生活 合作籌辦兩場系列主題的講座
邀請設計師、商品總監、收藏家前來,分別從設計的人、收藏的人和買賣的人,透過不同視角分享他們的喜歡。


Shopping Design 春季號 LIFESTYLE 特刊「我們收藏這樣的設計」
透過「收藏」與「分享」,重新觀看那些設計與物件,之於時間和生活的軌跡與意義

 

講者

楊士慶/平面設計師
顏伯駿/三頁文設計 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黃紀滕/HOUTH 創意總監 󠀠
高鄭欽 Millais/北歐櫥窗 商品總監
Design Mania 麥克雞塊/資深家具部落客

【自我成長|美學培養】設計收藏系列講座  Shopping

心得

書書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大的物慾,更多的是追求心靈的滿足
我很喜歡聽分享、聽音頻,透過人的口述,能讓感受其中包含的情感溫度

如果用關鍵字來形容講者們的藏品,那應該是#生活、#音樂、#旅遊、#家具、#設計

【自我成長|美學培養】設計收藏系列講座  Shopping


在音樂上,我特別能共鳴
自從有串流音樂後,我們不用再需要購買CD來聽音樂
那我們為什麼還要購買專輯呢?
除了粉絲為了支持而購買,​​​​​​​創作人也將專輯包裝成一個個收藏品
拉高單價的同時,服務的是更願意為他們掏錢的粉絲(突然資本起來)

藉由包裝,我們可以知道歌手(或是團隊)的品味
無形中,也會影響到他們的支持者
讓我聯想到王源和Billkin他們的專輯《夏野了》《LOVE’S APPRENTICE》
是王源讓我開啟了植栽之路
而Billkin讓我看到作為戀愛的學徒,他的老派哲學,有點復古、有點浪漫、也有點可愛


延伸閱讀:【手作|種植筆記】第一次種花就上手—向日葵

【自我成長|美學培養】設計收藏系列講座  Shopping


這次參加收藏分享,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一個很棒的設計、精品的家具,能夠長久使用、展示個人品味,甚至拿到二手市場還能保有增值
這不就是極簡主義的精髓『買少、買好、用久』,也更環境友善嗎?
買了新家後,我和家人也在看家具,大部分時間都是去宜得利和Ikea參考室內的設計
從來沒想過義大利家具或北歐家具,在我的印象就是很貴
但如果以保值又耐用的角度,或許挪一點預算也不是不行
先從簡單的入手

【自我成長|美學培養】設計收藏系列講座  Shopping


​​​​旅遊可以激發很多靈感
如果有個工作一年有一段時間可以沉澱下來旅行,是多麼令人嚮往的工作
​​​​​​​而HOUTH做到了
(延伸閱讀:充滿自覺的做設計與生活——看起來簡單,是因為想很多:專訪不安於世的設計團隊 HOUTH)
我很喜歡他們的作品,尤其是在台灣期間的苔蘚系列,是很有生命力的設計!

【自我成長|美學培養】設計收藏系列講座  Shopping

疫情過後,我去了日本、新加坡、清邁,探索不同的文化
看不同地方的神社、寺廟,那是信仰的聚集之地,磁場很好
讓人心靈平靜,有興趣可以看書書之前分享的旅遊文章~~

另外,提一下 NOKE 忠泰樂生活 
除了有蔦屋書店之外,居然有滑冰場
好幾年沒有溜冰了,看裡面環境還不錯,下次找時間去玩~~

 

NOKE 忠泰樂生活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00號3樓(近捷運劍南站)



【自我成長|美學培養】設計收藏系列講座  Shopping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自我成長,心靈療癒和生活儀式感
祝大家都有開心的一天~~


延伸閱讀:
【旅遊趣事|日本九州旅行】員工旅遊 福岡 熊本 別府溫泉旅遊 心得

【旅遊趣事|日本九州旅行】太宰府天滿宮 上色見熊野座神社 水前寺公園

【旅遊趣味|清邁旅行】泰國旅遊—清邁網美景點 尼曼一號 天空步道 粉紅沙灘 日本城 翠峰茶園

【旅遊趣事|清邁旅行】泰國旅遊—清邁寺廟景點 白廟 藍廟 雙龍寺 大塔寺

【旅遊趣事|新加坡旅遊】新加坡自由行 魚尾獅 冰淇淋博物館 牛車水

【旅遊趣事|日本行】橫濱-伊豆 淺草寺表參道 淺草大正浪漫館 雷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