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推拿完後
下半身的筋骨都開了 超級痛
看中醫快兩個月
看診的問題從頸椎錯位到調整腸胃現在是改善睡眠
健康狀況確實改善很多
比較要注意的可能是甲狀腺有點腫
要找時間去新陳代謝科做超音波檢查
現在冬季失眠沒有剛開始那麼不舒服了
從剛開始4點多被口渴乾醒
到現在進步到5點自然醒(睡眠時間約6-8小時)
雖然還沒有神經氣爽的感覺
但搭配醒腦歌曲和有氧運動可以幫助大腦啟動
搭配持續寫日記重新檢視自己
問自己感受如何?
我很喜歡規律生活讓我重新覺得我有人生的掌控權

昨天提到我對900(藝術類)、400(應用科學)、500(社會科學)
三大分類領域很有探索熱情
如果是很少進出圖書館或是沒有仔細觀察過書籍擺放位置的朋友們
應該對中文圖書分類法很陌生
簡單說明一下
這是圖資領域針對書籍內容歸類的一個分類方法
當然一個大類理面還會進一步細分
就拿藝術類(900)來說
我喜歡裡頭的音樂,音樂裡頭還有進一步分類喜歡舞蹈音樂(914)及聲樂歌曲(913)等等
聲樂音樂(913)在進一步分類是流行歌曲(913.08)
如果想找這方面的書
知道進圖書館是往哪邊走了嗎?

總而言之,當我把我的興趣領域列出來 
我可以慢慢梳理那些是我的娛樂而哪部分可以成為我的事業選項

藝術類:
音樂、建築(景觀設計)、繪畫(漫畫、鉛筆畫、壓克力畫)、攝影(專題攝影)、應用美術(工商美術)、戲劇(表演學、電影攝影)

應用科學:
醫藥(衛生學 靜坐、營養與食品、身體活動 運動)、家政(家庭經濟 保險與家庭、衣飾服裝、飲食烹飪、育兒)、商業經營學(企業管理、市場學、行銷學)

社會科學:
教育(教育心理學 學習心理、家庭教育、社會工作 社會福利、社會救濟 兒童救濟、經濟 經濟史地)

在列出來後覺得豁然開朗
過去在學習這些知識都是讓我感到開心的
我需要的只是聚焦再擴散
了解自己後覺得未來不再一片混亂
各個領域都有大師
只要向他們學習我們也能有所成就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及生活儀式感 祝福有快樂的一天
Have fu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