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衛福部基隆醫院與仁愛醫院的衛教資訊
台灣潮濕多變的氣候令不少民眾罹患「血管運動型鼻炎」
這是一種對溫度、濕度變化敏感而產生的鼻炎,主要因鼻黏膜經外界刺激,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

擷取自新聞:天冷鼻水狂流竟是對「溫差」過敏?不吃藥的抗敏6大招

這兩天半夜都因為狂打噴嚏造成失眠
擤鼻涕擤到懷疑人生
有感自從確診後身體虛弱好多
當人在難受的時候就會特別脆弱
怒寫小作文給我的新網友

最近的症狀從我回台灣以後就開始
眼睛乾澀、鼻子癢、喉嚨痛、打噴嚏一個都沒落下
我沒有痰,代表並非病毒和細菌引起的感冒
中間我看了兩次醫生,吃了藥症狀就能明顯改善
沒有吃藥症狀就發作起來,我真的很不想變成藥罐子
我昨天半夜在想這次引發過敏症狀的源頭
發現我身體一感到冷,就會開始打噴嚏、咳嗽
當冷空氣經過鼻腔,導致的酸澀感又會引起打噴嚏
但吹著暖氣我又睡不著
衣服穿太溫暖被子蓋太厚又開始流汗
鼻子塞住也沒辦法好好呼吸
只想把自己打暈
雖然知道自己不是感冒
但大晚上的也沒有醫生可以看
只好吞一些治咳嗽的成藥
可能是裡頭有嗜睡的成分才終於能入睡

今天回診除了請醫生幫我開藥外
順便請教醫生我是否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的鼻炎症狀
如果是的話,就需要重新檢視生活習慣把體質調好
最近溫差大,也要小心感冒喔!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自我成長、心靈療癒和生活儀式感
祝大家都能有好睡的一晚
Have fun!

相關連結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照顧 & 治療過敏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照顧 治療過敏後續 除濕機立大功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找回生活的儀式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