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剛過 大家有出門過節嗎?
這幾天書書有機會就會去蒐集聖誕樹
每個地方的聖誕裝飾都各有特色
我很enjoy在這個氛圍之中
燈光美、氣氛佳、往來的人群眼底都帶著笑意
我也被這種幸福感染
我的快樂很簡單

昨天去打理頭髮
本來是想順便逛街的
但一坐下來燙髮加染髮就花了我半天的時間
從白天坐到晚上
還好我頭髮已經剪短了不然應該會更花時間
這次剪了一個沒有嘗試過的空氣劉海
目前還沒有很習慣 會一直刺到眼睛
會不會之後就變成旁分流海呢?我們拭目以待(這是肯定的

在理髮的過程中因為摘掉眼鏡後無事可做
大近視看手機和雜誌會很吃力
且當下我還沒有想和設計師聊天的念頭
於是我開始發呆
但腦袋中會出現好多聲音
強迫自己去思考關於外在、關於我自己

我以前在外貌上不太有想法
但現在我會想去挑戰我沒有做過的髮型、打扮、妝容
我發現我很喜歡"美的人事物"
從顏色的搭配、線條的勾勒、圖案的比例等等
這些都是過去的我不曾關注過的
當我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時去察覺我的"好奇心"
我發現24小時不太夠用
因為除了900之外400和500(圖書分類法)也是我感興趣的大宗
我打算專心學習一陣子、盡量減少娛樂性的社交
過去留下的人情債、爛攤子等到我薦骨有所回應時
我會一一面對重新歸位

我想在這趟探索之旅如果要玩的盡興
我會很需要時間管理、自我管理及情緒管理
所幸這些能力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已經慢慢內化
我需要的只是對自己有信心

2023年
錢還是要賺、事業還是要經營、親密關係一樣要探索
明年我的流年走到數字7是感恩所有收穫的階段
也是休養生息、韜光養晦向內求智慧的一年
透過學習和思考迎接嶄新的自己

關於我
之前好像沒有解釋過我在簡介中寫的:多元、快樂和開放
多元
代表著多面向、多元素、多領域,及對差異的尊重與容納
快樂
代表良好的情緒反應、對健康、安全、愛情等之滿足,是幸福的來源
開放
代表著思想前衛並容易接受新生事物

我可能有企圖心、有野心但都不及我想對世界的探索和最根本的幸福那就是感到快樂
或許在現階段工作任務告一個段落後
我會突發奇想又在跳到新的領域也說不定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及生活儀式感
祝福有快樂的一天
Have fu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