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療癒日記】睡眠改善大腦疲勞
過年的這幾天溫度很低
低的令人頭疼
按我過往的經歷
頭是絕對不能著涼的
一但著涼,就是我感冒的開始
出門帽子、外套都要包緊緊
但可能沒有完全康復身體還是有點虛弱
一但溫度低就會鼻塞、鼻音很重
按三餐吞感冒藥也不見改善
今天要開工了
也到了回中醫報到的日子

這幾個月下來
我的身體有明顯改善
頸椎錯位已經逐漸恢復正常
失眠的狀況除了還是有半夜口乾找水的狀況外
沒有早醒的問題了
目前的主要功課就是讓過勞的大腦好好休息
讓大腦過勞的壞習慣
我是踩雷專家幾乎都中
尤其是進入工作模式後
我很容易進入心流模式忘記時間
有時候一回神已經是一兩個小時後了
需要訂個鬧鐘
吃個小點心也好讓自己轉換注意力
練習放空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狀況
但我認為發呆是件不容易的事
讓我什麼都不想
但是腦袋就會自動進入思考回想模式
難怪冥想要專注呼吸
確實注意力在呼吸上就不會想東想西
訂個小目標
這一周就讓腦袋休息
希望能改善看不太進去紙本書的困擾
畢竟現在感興趣的學科有點多
要提升自己的學習效率需從根本調整

行動方案:
1.1個小時休息10分鐘
2.中午午休要離開辦公室出去吃飯散步
3.每天花10-15分鐘做冥想呼吸練習
4.有意識地看遠方改善眼睛焦聚
5.按眼周穴道、光明穴、太衝穴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心靈成長、個人成長及生活儀式感
希望大家都有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眠品質 自律神經保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