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愛之前,我們是否足夠認識自己?

本篇文章分享

  • 學習親密關係的建立
  • 吸引人的條件、了解自己的依附關係、我們足夠了解自己嗎?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愛之前,我們是否足夠認識自己?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愛之前,我們是否足夠認識自己?

在上週佑妮老師建議我去做志工
嘗試長期的陪伴"小朋友"之後
我找了北部地區相關的機構
看到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他們所提供的服務跟我的需求相符
除了有針對服務對象的心理諮商還有對一般大眾的服務
這次參加的是他們線上課程:【單身即地獄嗎?】
由蔡育韻心理師所帶領

重點分三部分:

●吸引人的條件

外貌條件:外在狀態(整齊、會打扮)
正向特質:內在狀態(自律、親和力、關懷他人)
共同的價值觀:對親情關、愛情觀、金錢觀、社會觀等等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愛之前,我們是否足夠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的依附關係
依照對伴侶的需求
安全型:跟你在一起我覺得很舒適
焦慮型:沒有你我會死
逃避型:我不需要任何人
混亂型:有你或沒有你,我的痛苦都無法解決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愛之前,我們是否足夠認識自己?


過去我以為我自己是逃避型
但多次測驗下來我屬於安全型,我自己感受到對親密的迴避經過人類圖的探索來自"不自信"

參考親子天下:為什麼總是無法好好愛人? 3 種「愛情依附型態」默默影響感情路


我們足夠了解自己嗎?

幾個問題大家也可以一起思考
1.對關係的期待?
各自成長、彼此成就、互相扶持

2.我希望關係的樣子?
既獨立也能親密

3.在關係中最重視的?
尊重關懷、能理解彼此的情緒、時間和心理界線

4.我喜歡的、適合的對象?

我喜歡且適合的是真誠、能走入我的人生、有洞見能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會用盡方法鼓勵我、教導我並協助我成長的人
簡單來說是靈魂伴侶

5.了解自己的價值觀、金錢觀、時間觀、生育觀、愛情觀嗎?
價值觀
核心是多元、快樂、開放(不設限)
再來才是有錢、有愛、有價值

75個價值觀參考:什麼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一張「價值觀清單」,重新認識自己

金錢觀
我更傾向花費在必需性的事物上,指的是生活必需品、心靈必需品
並規劃性的使用每一筆錢(生活用、娛樂用、投資用、自我成長用)


延伸閱讀:及時行樂 V.S 省吃儉用,和他/她價值觀差這麼多!感情該如何走下去?|鄧一個人咖啡EP.27


時間觀
「時間觀」主要可以被分成三種,「過去」、「現在」、「未來」

時間觀測試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愛之前,我們是否足夠認識自己?
我較高分的為未來、超未來和享樂主義

生育觀
可生可不生
如果可以希望有小朋友
但如果不生會偏向每月捐贈支助小朋友

愛情觀
感情方面比較很挑剔,但遇上會很專情
可能較敏感多疑,不太能接受背叛
追求旗鼓相當的另一半,不夠上進會被我拋棄


在一連串的自我對話
單身對我來說不是地獄是天堂
但天使也想要有伴
祈禱 「尋物天使」夏彌爾可以幫我找到靈魂伴侶



如果有想讓家庭關係更加美滿、和家人和諧相處、找到親密關係等需求可以和他們聯繫 失親兒基金會


延伸閱讀: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靈魂伴侶自我和解與愛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人際關係】母胎solo的交友嘗試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愛之前,我們是否足夠認識自己?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分享自我成長、情緒療癒和生活儀式感
祝大家都能有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