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下

 

目錄




Hi 我是書書

這裡是人類圖諮詢之旅下集,友情提醒

內容解析僅代表我個人,如果想知道自己的解析結果請參考: 人類圖怎麼查?

或是找適合自己的老師諮詢,目前人類圖的課程網路上很多,可多方參考比較

回到正題,因為內容較多,會分成上下部分,想了解類型、內在權威、人生策略、非自己主題、人生角色可以看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九大能量中心

頭腦中心空白

當自己思考時,會頭腦中心空白一片,怎樣也想不起所想的事情
會因為外來思緒而頭腦不斷轉動,容易提出問題, 也在沒有答案時便轉移到其他問題

邏輯中心有定義

對任何事情都會先傾向要理解明白,知道事情的原理、做事情的方式、模式、程序
較傾向於事情先計劃定好每一步怎樣行動,或先由他人指示每一個步驟怎樣實踐
不會隨便改變方式,除非事前想到更好的方式,計劃好才轉換別的方式處事
比較容易專注,有精神地持續做同一件事。
眉心輪的能量會讓人穩定在思想中,較冷靜及懂得思考分析事情
即使有事情干擾自己情緒或各種狀態,眉心輪有定義的人較有定力

喉嚨中心有定義

想像和組織能力比較強 一旦被外在消息觸發,腦中產生好奇不斷組織、思考,最後將整件事情完整組織起來,再透過說話或發起行動顯示出來
自己做會發現容易有頭無尾, 有頭無尾是因為喉輪有定義要做的事是想像吸引,而非真實體驗
所以當表達完行動了,思想中的事展示了出來,發現「真實與相法不同」才會改變主意,又開始其他所想的事
或事情還沒完成,又會想別的方法去執行, 沒有一個方法持續到完成,缺乏耐心等待
比較有自己的想法,在表達時即使被人否定或打斷,依然對自己的想法有信心,會捍衛它想自己實現他
有時說話只是想說完,而不在意他人是否懂或理解
做事的節奏快,討厭被其他人打斷,停滯或等待心中會有憤怒,一旦恢復流暢,憤怒就會煙消雲散
所以做事情前先通知別人,先別找我,自己向自己說出 要做的事情,會更加順暢

G中心空白:

專注在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
若是G中心空白的人獨處時,會發現自己心情平靜,但問自己想怎樣? 卻發現沒有感覺
我們懂得自問自答,便會發現自己心裡雖然感受不到感覺,但心裡好似有聲音與自己對話,給自己方向及價值
有些G中心空白的人甚至將它視為另一個自己的角色,與它成為朋友
自己的G中心空白就會猶如一面鏡子照向他人,他 人心情,自己都知道
比如G中心空白的人,一個人時空白平靜,遇見一位朋 友笑臉迎人,但看著對方自己心裡感到悲傷難過
而我們明白自己不會有這種感受方式,知道這悲傷難過是來自對方的,即使對方以笑臉來掩蓋自己心裡的情感也能知道他此時的感受

意志力中心空白:

較不會被事情或自己過去的選擇而強迫自己,不會為做而做,為了給別人一個交代而行動
意志力中心空白的人不太在意成敗,相較於意志力中心有定義的人較不執著於自己的地位及立場

若空白意志力中心的閘門被啟動觸發,就會像意志力中心有定義的依樣強烈執著結果
有時會顯得衝動不理性, 不過只要讓他們平靜下來,又會回到之前的模式

 

直覺中心空白:

對於是非對錯,沒有固定立場
獨處或沒有其他人的充斥時,不太在意是非對錯好壞,而在意事情本身的內容及意義多一點
要注意很容易接收了其他人的反應,才刺激自己的節奏及行動力很快,以及被影響而影得非黑即白,若是在獨處時,又會回到較慢的模式中

情緒中心有定義

情緒中心有定義的人當感覺到危險,會使身體產生出煩亂糾結的能量
使你想離開當下的空間,如果一直待著便會愈來愈煩躁最後激發閘門產生衝動反應
離開干擾之後獲得安全這些反應就會停止
閘門被觸發時也會有很多點子,刺激人的慾望,但情緒中心恢復平靜時,就不一定會想執行那些想法

薦骨中心有定義

遇到事情要抉擇時,先等一下薦骨的回應,若是真正想做的事情,會有熱情、動力及期待的感覺
假使沒有行 動,過一段時間,此回應心理會再度出現,心理又會想行動
若遇到心理不想做的事情,薦骨亦有相反的回應,會抗拒、 逃避、拖延等
每次遇到都會有這樣的反應,因此可以請別人幫忙完成。(幫忙詢問自己)

根部中心有定義

個人會感到踏實,追求實在感,實事求是的態度
根部(底輪)有定義的人壓力較大,會感到沉重、疲倦,容易
受底輪的影響刺激,底輪的能量觸發閘門,將壓力、限制、 恐懼放大嚇到自己而產生不安全感
使自己去追求安全實在的感覺
,而閘門亦會影響自己的方 向及選擇
只要認清自己底輪閘門的反應,不是對外追求目標,只是透過行動來釋放壓力當壓力散去,自己會回到放鬆的狀態
受到這股能量的影響,個人也會對過去的事情較執著, 放不下,也不太願意改變現狀,被過去的經驗影響自己對現在及未來的想法


針對書書的通道

20-34 魅力通道:即知即行的設計

容易想得精彩而衝動去發起做事情
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即使有人想幫忙,有時也會覺得對方未必會懂得我想怎樣做,最直接是自己行動與應變,順其自然地把事情發展出來
想到什麼做什麼的混亂,或時享受當下的拖延中
因為顯示生產者的策略:「第一、等待內心回應, 第二、向外宣告,讓他人不要阻礙自己,第三才行動。」


30-41 夢想通道

我會說了就做,帶有情緒(感染力),這個夢想家的通道,會撼動大家跟我做一樣的事
可以透過想像去釋放壓力
舉例來說誰對你不好你在想像中向他反擊,比如在想像中打他們一身
想像完你會感到爽快、輕鬆了。壓力便會在想像過程中轉化當壓力大而幻想時,不用怕這想像,這是壓力轉化方式,要盡情去幻想
否則,壓力太大,但長期壓抑閘門41,自己會失控地幻想, 會出現妄想、幻覺,幻聽
有時自己好像聽到別一些人在說話,其實沒有聲音。

23-43架構的通道:天才到瘋子
最怕拖泥帶水不清不楚的事情。
傾向「一就一,二就二」 當聆聽或注意外在訊息時,會把接收來的訊息與自己思想過去的邏輯理解整合而打開新的領悟
然後便會有 「啊,原來如此!」的反應。
進而就會挑戰現有的架構,全新的洞見,改變現有的規則,新思維一開始總是比較難被理解的,但總會有人看懂你的
要相信自己
我的觀點都是有意義,如果沒有意義我是不會去關注它

實際上很聰明
如果總和他聊沒有深度的問題(更高階的話題),他可能會覺得無趣
想找講話有啟發性的人,聊聊後心請會好一點,釐清自己的困惑,有安心感
非自己狀態:自以為、超級不配得,取得平衡自我的課題
是一隻偽裝成貓的老虎,會是事業有成的人
很多大老闆會是意志力空白疊加顯示生產者

可以透過科學方法:生活當中遇到人類圖59、53、3(欣賞活力滿滿的人)可以多和他們聊天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右角度交叉之不預期(27/28 | 41/31)

生命議題:左右兩邊的行星力量,如何成為現在的你

輪迴交叉是此生的使命,今生的功課

自然而然會被不預期的事物所引發,因而開始一連串全新的體驗,因而滋養並擴展智慧


27 滋養照顧
代表孕育下一代,希望有更好的教育跟傳承(情感層面希望有個小孩)

對另一半的要求很高,心靈契合的對象(追求靈魂伴侶,不能將就)
進入內在關係,希望對方懂我(因為1/3緣故)
尤其是對家人好的、有偉大夢想,特別有感觸
不過,有高分的男生就算喜歡我,(不配得的課題)我也會懷疑自己,把自己抽離,把自己的感受關起來

我是個會透過關懷關心,提升我的活動品質和內容
但我會擔心我的資源有限,不能隨便利用,這是我的限制
因為有自己的規律(需要有SOP是自我的限制)
有相對的固執,會形成內心自我鞭策
認為自己做的不夠好,會有很多小劇場,會想填滿自己的知識空缺

有自己的SOP聽從自已的內心在計畫,不喜歡規劃被打斷,但好心想照顧他人會有很多”順便”被打擾自己的計畫
而且這些”順便”,可能我以為是小事,對他人來說非常重要,結果沒做好反而造成自己的風評被害。

28 偉大玩家

會傾向自己體驗的才是真理,也會對事情是否公平而產生批判不滿
會想抱不平向認為做錯事的一方,發出批判或指責。

 

31影響力 領導

從我的人類圖圖面看我是很能吸引人的磁鐵
會發現當自己主動做行動 , 他人會自然跟隨做相同的事
意思是我有招財貓體質,我有70%的行星力量,如果我想要大家都會聚集
例如我去一個餐廳吃飯,後面就會有很多客人進來
同理,我喜歡的人,也很多人喜歡,但我的不配得感會讓我喪失很多機會
我的意念會造成我的語言
因為對我在乎的東西,會付出很多努力
要改變我的想法,要真心覺得我值得去拿到我真心想要的

41減少 收縮

幻想如同重播電影一般,一直在腦袋出現
若自己不把想像的事情寫下來,或表達出來,就會不斷重複想著相同的事情
甚至,自己口中想說出來的對白反應,都是壓力放大的表現
若壓力太大,未能釋放,也壓抑了自己的幻想模式,有些人會有脫皮、或是不太重要的組織出現脫離,是身體集中在某資源的保護模式

恰巧當天的狀態:連續失眠兩天

失眠的原因?
1.補眠補太多
2.喝茶或咖啡
3.太過關注失眠
4.天氣冷

因為睡眠不足我會晚上9點上床,凌晨3-4點起床
因為醒來沒事就會學點東西,做運動、寫日記
無形中給自己壓力,覺得要補進度
我的頭腦中心是空白,61通道會思考為何而來,事情的根源、探討本質核心
會去探討如何優化,造成更多的壓力
嘗試 精油放鬆、把隔天要做的事情寫下來(釋放腦袋的壓力)
腦壓高的時候,可以按摩一下、沖沖澡、泡熱水澡,很多東西會壓在腦袋造成睡不好,或被交付新的任務會卡住,會容易想東想西
內心底層,對自己內心不夠接受,沒有接受自己是一個很有野心的人、想去探索很多有趣的事情,要學著突破框架
如果馬上想要行動,就不要憋著,會內傷

 

在這次的諮詢當中,我獲得滿滿的收穫
填補我對人類圖認知不足的部分,最重要的是在往後的這段時間
對我有很多的幫助,我會有意識的肯定自己,對自己說我是值得的、豐盛的
希望對於有類似困擾的你,也能提供一些思路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聊身心靈、聊生活、聊成長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天~


相關文章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自我探索|價值觀】顯示生產者的時間觀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靈魂伴侶自我和解與愛

【情緒療癒|療癒日記】 擺脫壓抑 自己和解 肯定自我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人類圖 人格特質 閘門探討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愛之前,我們是否足夠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