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重視時間的人』

這是我過去沒有意識的事情
因為身邊的人都比較隨興
為了不影響我等待的心情我會跟隨著他人的節奏調整我的步調
最常的情況是
我媽媽說快好了 那就是10-20分鐘後出門了
跟朋友約某個時間 有時候會因為各種原因沒辦法準時
我就會去附近晃晃或是直接預期對方會遲到我只要在約定的10分鐘內抵達就好
老闆說等一下給我某某資料開會要用
同時我手上還有諸多待辦事項
要判斷這個等一下是幾點之前要提供(是否急迫)
......諸如此類的

當有人不守時
我潛意識會覺得這個人不重視彼此的時間
但我說不出口,普遍晚個認為5-10分鐘都是合理範圍而且對方也有提前告知
所以當我遲到時我也會相當自責
這是我比較缺乏彈性、尚需要修練的地方

在認真生活的過程中
我會有意識的去感受我現在的情緒
為什麼不開心?為什麼覺得焦慮?
為什麼很多事情沒有辦法跟著計劃走

我發現很多時候
我被"時間"這個無形的力量給牽制住了
我的焦慮感來自我會不自覺把我的時間都填滿
當計畫趕不上變化時我會很煩躁
起床的時間該做什麼
出門前要完成什麼事情
工作中什麼時間點要完成什麼事情
睡覺前要做完什麼事情才能覺得心安

以及我要去某個地方
那附近有誰誰誰在那邊順便去拜訪一下好了
所以如果有一個環節延誤
等於我下一個行程就會被耽誤到
我個性上比較愛操心但又很迷糊
就會導致我常常需要想東想西 
怕什麼東西被我遺漏
真是可憐了我的大腦

像尾牙那天因為吃飯跟領年菜的地方在同一個捷運站附近
本來我都安排好要吃過飯直接殺去領年菜
但卻因為跟同事聊得太開心直接回家
到了晚上才想起來有這件事情
但也好在我沒有吃完飯就去拿
晚上跟家人過去才發現
這箱年菜相當有份量
剛吃飽喝足的我一個人扛回家會很辛苦
而且也因為重新回家這一趟
我有了很好的休息
也一起把過年行程的來回車票給買好
也逛了一圈商場
如此有『效率』的完成事情
真是太棒了!!

對於時間我依然很在意
但我也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們能決定的只有自己的時間
如果溝通後無解,合則來不合則去
問心無愧即可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及生活儀式感
祝福有快樂的一天
Have fun!

相關文章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