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目錄



第一次接觸人類圖,是在我擔任業務的時期
因為工作時間較彈性,每週一次平日的下午我會和同事約學習烏克麗麗
偶然間他說起人類圖
聽了他的介紹,他說起 生產者、顯示生產者、顯示者、投射者的差異
不同的類型,如何在團隊中發揮作用
如果想找團隊夥伴,可以透過合盤,看看彼此的通道是否可以連接

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全新的領域,也成了我開始學習人類圖的契機
讓我明白,原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原廠設定
也讓我釋然,原來找不到明確的人生方向、容易受他人的想法影響
是因為我的原廠設定 G中心是空白(未定義)的原因

透過獨處,我也慢慢找回"自我"
剛開始接觸,也只是透過免費的資源(官方資訊、部落格分享)學習
慢慢拼湊什麼是""(書書)

直到2022年年底透過朋友預約了人類圖的諮詢師佑妮
諮詢了我的人類圖,希望能從一知半解,讓我能更認識自己

因為內容較多,會分成上下部分,想了解九大能量中心、通道和輪迴交叉可以看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下

※內容僅代表書書人類圖的解盤
想知道自己的盤面解讀可以諮詢人類圖老師或是參考網路資源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以下書書的圖: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類型—顯示生產者:

像陽光一樣的能量,大部分的時候是與人很好親近相處的,

只是在命令人說話的語氣和態度較容易讓人不那麼願意接受,就像太陽有時候會太熱讓人不能接近。

顯示生產者重視的是效率,所以常常自行省略一些自以為不必要的步驟。

顯示生產者,想要快速的先完成一件事,想到並馬上去執行(有成果)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內在權威

情緒權威的人要記得你的情緒都是真的,會因為情緒起伏而影響了自己的心境。

紀錄自己的情緒最低點與最高點

每天都會有不同波長而不同感受,一個低跟高就是跑完了一個週期,就可以抓到自己的情緒週期。
慢慢來決定一切事情,你才可以是越來越穩定而理性的

怎麼感受你的情緒呢?

你可以試著去觀察自己對一個你確定想買的東西,你會發現心情好的時候看這個東西你會很開心浮現很多買這東西的好處
但是如果你這天心情不好,你去看這個東西,你就會感覺買這個東西是有很多壞處的、會哪些缺點。
最後,如果總結就算有這麼多的缺點壞處你卻依然想要買,那就是所謂的心甘情願了!

很多衝動消費就是因為這個世界大約50%的人都是情緒型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人生策略

等待回應=等待薦骨的回應

「不用刻意要創造什麼,而是順應著你的生命,做你擅長的事。

自然會有事情來到你的面前,透過你的薦骨回應,你會知道該往哪裡走」

尤其是對你生命很重要的決定可以依照你的內在權威搭配人生策略


非自己主題

「非自己」就像是一個混亂、制約的程式,掩蓋住真實的自己,使我們偏離了本質。

尤其當一個人沒有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更容易任由非自己形成困惑、痛苦和掙扎,導致做出錯誤的決定。

(顯示)生產者就會感覺到挫敗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定義

二分人

內在會有兩個聲音,容易自我爭論,做決策時就需要內在整合選擇。

就像有小天使與小惡魔常常冒出來,拉扯自己的決定或想法,比如自己在生氣時,內心一邊想著:「我不應該這麼生氣。」

另一個聲音又告訴自己:「但是這樣的情況下,生氣應該很有道理吧!」類似這樣非常矛盾的想法,是二分人常常有的狀態。

會覺得需要與人交流溝通

感覺自己總是做得不夠好,認為自己要再多檢討內心糾結我沒有的

可能會想,是不是沒有固定的另一半,如果失敗是不是因為沒有人陪伴上,

會覺得自己辦不到,需要吃很多苦,才能獲得想要的東西

【制約】

我好想專注在同一件事上,不要有兩個聲音,影響自己,讓自己成為完整的狀態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人生角色

是關於人的頭腦如何接收、 解讀訊息,在思想中做出決定,最後透過行動溝通出自己的想法。

1/3 (黑色是頭腦 / 紅色行為)

1爻:接納,實在、追隨、實實在在地做事情,不瞭解會去問清楚

3爻:以自我的方式表達和實踐事情。擴展、混亂的模式,向外的行動的力量。

總是在尋找“最新、最棒、最熱門”的事物,因此,你會以開放、好奇的心理開始新戀情或是計畫。

在過程中,會一直評量它們是否值得你全心投入。

如果有人事物讓你感到不安,你會從中找缺點,表現出一副不再有興趣的模樣,或是找理由退出、放棄等,這樣的情況有時發生得很突然。

最大的限制:活在當下,接受這個現實

你不喜歡受到束縛,也有一套針對人事物行不行得通的辨別原則。

1/3人我們講話很直,而且急著要切入重點。

這是它特有的天性:追根究底、吸收、學習、獲取......往下個目標前進。

你要特別注意自己會因為失去興趣,就要和人斬斷關係的毛病。

你總是會說 “試試看再說”,因此你的性格中會帶著漫不經心的態度。

在工作上,你有實驗的精神,一切順利時,你很興奮,做什麼事都會很成功,因而心存敬畏、感恩和喜悅。

你會親自去體驗、實踐,一直到情況改變,讓你感到不安,你才會被逼著繼續前進。

這個人生角色通常不看說明書,但會想看說明書,代表遇到了困境

如何活成後面行為(活成3)的狀態,才示真正的豁達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月亮角色

2/4(黑色是頭腦 / 紅色行為)

2爻:隱士,行為、自我及當下體驗。隱藏自己,活在自己內在思想而不形於色的模式。

當頭腦靜下來的時候就會出現以下模式:
比較容易心不在焉對眼前的事情有一點印象時就會分散注意力去留意別的事情,習慣同一個時間做著不同的事情。
一心多用的能力。

有些時候以為講過的話其實只是在腦袋想而已。

盡可能地把頭腦及表達節奏放慢。

4爻:自己會定下原則,做事也很有計畫!為人也比較細心,會關注他人,

同時注意每件事情的細節, 一般來說也很隨和,隱藏自己的情緒
可以接受別人的觀點,但照舊做這自己已經安排好的節奏,不一定會向人表達。
當遇到不如意或不滿,不一定會明顯 的表現出來,有時只表現出“不理會” 的樣子。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聊身心靈、聊生活、聊成長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天~

參考資料:

佑妮老師的解盤

人類圖怎麼查?
 

相關內容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下

【自我探索|價值觀】顯示生產者的時間觀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靈魂伴侶自我和解與愛

【情緒療癒|療癒日記】 擺脫壓抑 自己和解 肯定自我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人類圖 人格特質 閘門探討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愛之前,我們是否足夠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