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療癒|療癒日記】 擺脫壓抑 自己和解 肯定自我

今天早上在回顧上周的人類圖諮詢影片
除了記錄下我們談論的重點外
我有一個發現
從前我除了化妝跟卸妝外比較少看自己的臉
就算看鏡子我也會笑一下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一點
我不太習慣看鏡頭覺得自己不太上相
在回顧影片中
我是第一次這麼認真看自己外在的狀態
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滿兇的
而且眼睛很沒神
雖然當天確實有點疲倦
但注意力還算集中
直到老師問我是不是有點放空
我才意識到 Oh! 原來我恍神了嗎?
我以為自己很沉浸在諮詢當中
直到看回放影片 
原來我在思考和放鬆的時候是這個表情
滿有距離感的
我覺得是個有趣的發現
我想像自己的表情跟實際的表情完全不一樣耶
因為在我媽媽幫我拍的照片裡
我的表情總是非常失控 一點都沒有面癱的樣子
會不會過去和他人相處時
別人也會因為我的表情而有所誤會呢?
我想把表情管理列入我之後需要練習的重點事項!
【情緒療癒|療癒日記】 擺脫壓抑 自己和解 肯定自我
回到這次諮詢的內容
我想要脫離母胎單身
從人類圖中可以給我什麼啟發跟建議呢?
從我的原始設定解讀
我會有"覺得自己是否不夠好,才得不到想要的呢?不配得感讓自己只能退而求其次,卻又不想將就"
才會在面對親密關係時不斷逃離
覺得自己配不上喜歡的人
我壓抑了好感給自己一大堆理由
覺得好像跟對方沒辦法溝通
我制約了自己
而意念造成我的行為也就是我的語言
我會認為需要吃苦才能得到我想要的
得到我想要的才等於成功
而我糾結在我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另一半而認為自己不完整
在不斷的自我譴責中愈活愈累
我要先接受我的制約
去接受我的非自己主題:不配得/自以為是
老師建議我去找有3、53、59的閘門的人
他們會是我的解語花能理解我的想法
可以給予我建議多和他們接觸
我的天馬行空的想法也會有機會落地
書書在線徵求有3、53、59的閘門的帥哥美女
讓我們一起完成偉大事業(誤

相關連結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愛之前,我們是否足夠認識自己?

從原廠設定中
我是個特立獨行且與眾不同的人
但我會受到家庭和社會傳統規範的束縛
讓自己過得很壓抑
尤其媽媽道德感很強也很保守
每次被我媽媽說我很open的時候
我會有我被責備的錯覺
直到現在和家人有衝突我也會很不舒服
會出現很多
為什麼你們不能理解我的想法?
為什麼總是對我準備要做的事情潑冷水?
我後來練習分離課題
家人不是否定我
而是對我準備要做的事情保持懷疑態度
因為他們相對保守和不了解
而我只要告知他們再來就是聽從內心的聲音
擺脫束縛我才能活的自由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及生活儀式感
祝福有快樂的一天
Have fun!

相關連結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