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寒流來,冷到我懷疑人生
現在窩在棉被裡開著暖氣,享受暖呼呼的熱空氣從我身邊飄過
不經想讚嘆一聲,暖氣是人類最好的發明之一
想起兩個多月前
弟弟扛了一台除濕機跟兩台暖氣回家的那一天
在那三台機器的上頭閃爍著$$$的字樣
沒錯,身為金牛座的我,第一個念頭是他到底花了多少錢啊?
再來才是關心他,怎麼把這些家電"扛回家"的
以及好奇他購買的動機
原來,他的房間旁邊是洗手間
濕氣很容易透過牆壁傳到他的房間
怕他的藏品發霉,所以除濕機是必需品
暖氣是因為到了晚上,客廳會異常的通風
蓋幾件棉被都驅趕不了這種冷意
所以暖氣是必需品

現在,我很感謝這個花錢大手大腳的弟弟
昨天開了半天的除濕機後
回到家房間內多了一股清香,待在裡面感覺心情愉悅
過敏反應也不如前幾天強烈
在暖氣+過敏藥+除濕機的加持下
有望健康的渡過這個冬天
如果有什麼好的抗過敏的方法,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這邊科普一下除濕機的原理:
除濕機是把水蒸氣變成水後除掉,或是利用可容易吸附水的材料先與空氣中的水蒸氣結合後,再加熱將材料中的水蒸發排除
除濕的好處是可以殺死「過敏源」的塵蟎(讓塵蟎脫水而死)還可以抑制黴菌繁殖生長
塵蟎在相對濕度50%以下無法生長,將室內濕度控制於50%以下,可以減緩塵蟎數量的增加。

延伸閱讀:塵蟎過敏、過敏原和其預防方法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及生活儀式感
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一天
Have fu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敏 除濕機 照顧自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