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我組織推理好的我的過敏症狀原因後,等到我看診了
我和醫生說,在使用除濕機後我的過敏症狀有比較改善
但因為最近溫差大一天冷一天熱,早上打噴嚏還是很嚴重,但到了晚上就不會
為了證明這點,我還很驕傲用鼻子呼吸,沒有鼻塞
呼吸道非常暢通
醫生說這是典型的鼻子過敏
上次開三天藥,這次會幫我延長開七天的藥再來看有沒有改善
我帶著試探性問
我是不是因為免疫力不好,過敏才拖這麼久
醫生說這是有可能的
我又詢問我最近都睡不太好一直很淺眠,會不會是這樣我的免疫力才會變差
醫生說這可能是因為我的鼻子過敏造成鼻涕倒流和鼻塞
影響到我睡眠的呼吸,要請家人觀察是否有睡眠中止的症狀
如果我腦袋缺氧,進入深層睡眠會比較不容易
這是我沒有想過的方向

這邊大家可以簡易檢視自己是否有呼吸中止的症狀:
●注意力不集中
●頭暈頭痛
●嗜睡
●常常睡眠不足
●打呼
●夜間多尿
●高血壓
●心律不整
●曾有不明原因心肌梗塞、腦中風 

根據流行病學的推算,台灣 30-70 歲的成年族群約有 6-15% 的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也就是大概每 10 名成人就有 1 人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 
很多人長期睡眠過程缺氧卻不自知

引用自《睡眠呼吸中止症也會造成隱形缺氧!第一線醫師詳解「缺氧」高危險族群,血氧監測怎麼做?》盧映慈撰

長期身體缺氧,身體也會老的快喔!
在《一根吸管有氧治百病》一書中提到容易造成缺氧的不良生活習慣
一、人忙、心忙、負面情緒
大腦耗能、嚴重缺氧狀況下,會助長癌細胞大量快速成長
二、高鹽、高糖、高油脂、高蛋白
吃太鹹的食物,鹽巴進入微循環產生吸熱效應,微血管冷卻收縮後,血液運送氧氣的效能就會變差
三、毒害、輻射
輻射很難排除體內,且大量耗氧嚴重傷害自由基
四、肥胖
肥胖的人的耗氧量比正常人多,因為體重超過身體能夠負荷的範圍
五、失眠
熬夜、失眠、淺眠與昏睡(自以為睡得好,其實睡眠呼吸中止和昏迷一樣,醒來還是累,沒有真正休息到)會讓大腦無法好好休息,使耗氧量升高。
腦部偵測到身體嚴重缺氧,也不會讓人好好睡,怕一旦睡著就起不來
所以睡眠期間,交感神經仍呈現亢奮狀態,造成淺眠的惡性循環

原本大腦應該休息,讓氧氣集中到排毒器官—肝、膽、肺與大腸
但睡眠品質差,導致這些排毒器官沒有足夠氧氣與養分來解毒、排毒,使組織細胞再生、修復的能力下降
長期下來會造成身體的各種疾病

引用自六大生活習慣造成身體缺氧 醫生告訴你如何改善!》

所以為了健康的身體和養出聰明的腦袋
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造成一切根源的鼻子過敏解決了
睡覺不鼻塞,腦袋就有氧氣運送,腦袋不缺氧就不會淺眠
等這次療程結束後再來觀察
今天早上起來,沒有狂打噴嚏,但身體很疲倦
不知道是因為生理期還是吃藥的副作用持續觀察!

對了,因為這周就要出國了
我請醫生幫我開腸胃藥跟發燒藥
醫生很可愛還問我要去哪裡玩
他說在台灣關太久,對大家的健康都不好
讓我們有機會多多呼吸國外的空氣
雖然這家醫院看診候診要等很久
甚至從掛號到看到醫生
可以讓我和媽媽在隔壁的披薩店從點餐到用餐完
但因為醫生看診很細心
會很認真說明他開的藥方和藥效
幫我釐清我的病症原因
所以就算等待還是滿值得的

隔壁的Pizza店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覺察—觀察呼吸 和 1985窯烤披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覺察—觀察呼吸 和 1985窯烤披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覺察—觀察呼吸 和 1985窯烤披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覺察—觀察呼吸 和 1985窯烤披

甜的披薩(google 評價5顆星+$39送小PIZZA)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覺察—觀察呼吸 和 1985窯烤披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覺察—觀察呼吸 和 1985窯烤披

現烤的喔~~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覺察—觀察呼吸 和 1985窯烤披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和生活儀式感
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一天!
Have fun!

|店家資訊|
店名:1985窯烤披薩(PIZZA)(台北三重店)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115號
官方網站:連結
營業時間:11:00-21:30(依官方實際公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