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照顧 & 治療過敏

昨天一早就狂打噴嚏
後遺症是眼睛超級酸澀加上頭疼讓我無法思考
躺了好久,也無法消彌身體的疲倦感
這幾天溫差大,我的身體很敏感 溫度低時就不舒服
打噴嚏、咳嗽不斷
同事還詢問我,需不需要感冒藥
我本來以為我又確診了,但因為沒有發燒,加上看鏡子裡的兩坨黑眼圈
十之八九,我是過敏了

人家的情人節是聚餐、鮮花、禮物
我的情人節是醫生、衛生紙、空氣清淨機、除濕機
再確認不是呼吸道感染後後
醫生建議我,可以先用除濕機改善家裡環境
他們家小朋友也有過敏症狀
但用了除濕機後
就很少打噴嚏
我目前的症狀只有在早上跟我的房間裡比較明顯
到了辦公室後就會改善
地點確認是在我房間容易過敏
但只有起床時會不舒服
而且開了暖氣後,就不容易咳嗽
所以除了調整空氣濕度,保持房間的恆溫也很重要
我也擔心是灰塵過敏,用吸塵器打掃了一遍
先排除目前能想到的過敏源
再來要改善自己的體質
過敏,是「過敏原」使身體產生過度反應,造成發炎等過敏症狀
敏體質的由來與先天遺傳、後天飲食及生活環境等多重因素相關
我們家媽媽也是早上起床狂打噴嚏的苦主
去看中醫有一部分也是為了調整我們的過敏體質

我滿想知道自己有哪些過敏源
但上網找資料後發現過敏原檢測的費用貴,且可能對對鼻子過敏幫助不大
所以只能透過觀察自己的生活環境去做調整改善
希望這個冬天能趕快過去

延伸閱讀:每5人就有1人過敏!認識過敏的種類、症狀、原因、治療及預防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生活的儀式感
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
Have fun!


p.s 狂打噴嚏有一部分是著涼了
2/13 光源台北 有一場 swing dance 體驗
我也跑來玩了,晚上燈光超美,風也超冷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照顧 & 治療過敏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照顧 & 治療過敏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照顧 & 治療過敏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照顧 & 治療過敏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照顧 & 治療過敏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照顧 & 治療過敏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我照顧 & 治療過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