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吃藥之後,然後呢?:從文明病纏身,到減少吃藥的第三人生

回想起我的睡眠障礙的問題
要追溯到好多年前
我還在業務單位的時候,會有短暫幾天在半夜醒來
然後就很難入眠,我通常會看看電視轉移注意力
困了再回去補眠
因為次數不多,我沒有太當一回事

直到疫情這三年多
尤其到了冬天,很容易多夢跟淺眠
一旦溫度變化,引發過敏反應造成鼻塞、打噴嚏很難入眠
這次又加上病毒攻擊,我的支氣管很脆弱
確診過後很容易乾咳
目前持續性的看中醫治療
近三個多月的定期診察
我的症狀有慢慢減少,也覺得身體比較輕盈
除了中藥的調理外,還有搭配運動跟飲食管理
我不太喜歡吃藥
也不喜歡吃保健食品,除了貴之外就是我不清楚裡頭的成分
怕亂吃給身體造成負擔

提到吃藥,前陣子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今天想和大家介紹的藥師作家廷岳
透過朋友的群組
我與他諮詢了失眠的問題
他很認真地詢問我的飲食、工作、身體狀況以及提供我改善方案
也因為他的介紹,我才知道麩質對我們身體的影響
我有慢慢降低麵粉類(小麥、大麥、黑麥)的攝取
如果過敏有明顯改善,那我可能是對麩質過敏
但也有可能是氣溫趨於穩定
不容易引發我的過敏反應
但只要能改善我的症狀,且不會造成生活影響的,都可以嘗試看看

 

我覺得廷岳建議的行動方案都很實在
能感受到他助人的熱忱
所以上周五他舉辦了一場新書發表會
我特地留時間去捧場,順便見見網友
我很喜歡他的比喻
健康就像龜兔賽跑,認真工作的我們是兔子,烏龜是慢性病
我們總是無意識的讓烏龜超過我們,讓三高、脂肪肝、糖尿病找上我們
當我們沒有辦法
預防"勝於"治療時,我們就只"剩餘"治療了

今天的主角—廷岳藥師

【健康生活|閱讀分享】新書分享會 吃藥之後,然後呢? 觀後感

【健康生活|閱讀分享】新書分享會 吃藥之後,然後呢? 觀後感

【健康生活|閱讀分享】新書分享會 吃藥之後,然後呢? 觀後感

可愛的小夫妻

【健康生活|閱讀分享】新書分享會 吃藥之後,然後呢? 觀後感

我剛跑業務那幾年大我兩歲的同事說,當你26歲以後如果你沒有鍛鍊
一旦熬夜就能明顯感覺體力大不如前、新陳代謝變慢
現在到了2字頭的尾端,確實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
不是到了七老八十的時候才再養生
台灣平均年齡78歲,平均臥床年齡69.5歲
當那時責任未了,但別無選擇只能臥床給別人照顧,你還會想要長命百歲嗎?
長照太痛苦了
不管是對病患本身,還是照顧者都是很大的心理負擔
而且還要問自己
到了那時,我們有足夠的積蓄、保險,政府提供的社會福利足夠負擔我們的醫療嗎?
若是不能,也不想跑醫院渡過餘生
是不是現在就要好好愛自己的身體
認真吃每一餐、鍛鍊身體、好好休息、保持愉悅的渡過每一天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成長及生活儀式感
祝福大家都有健康生活的每一天!
Have fun!

書名:吃藥之後,然後呢?:從文明病纏身,到減少吃藥的第三人生
作者: 胡廷岳
出版社:印刻
ISBN:97898638763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享會 胡廷岳 藥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