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
大家對這一天的印象是什麼呢?
鮮花、巧克力、禮物、具有儀式感的約會....等等
我自己的第一印象是『玫瑰』
紅色的、粉色的、白色的、黃色的,不同顏色有不同的花語
紅色代表我愛你
粉色代表初戀
白玫瑰代表愛情的忠貞純粹
黃玫瑰代表純潔的友誼、歉意、分手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儀式感 踏入花花世界


以前我對花沒有關注
我們家媽媽比較務實送她花不如送她紅包
她還會比較開心,可以去買她喜歡的東西
家裡的小花圃種的也大多是綠色的植物
生長的最好的是咸豐草,但我對它的針狀種子很感冒
每次沾到衣服上還要一個個拔起來
就算花開的再可愛,也喜歡不起來

開始對花感到興趣
是因為朋友做了一個木雕的玫瑰花束
我覺得很漂亮
後來,收到朋友送的永生花,參加活動收到了玫瑰花和杜鵑花
讓我有感對花卉、植物的喜歡
推動我最大的動力是
2021年 王源推出了新專輯《夏野了》
他在實體專輯中,送給粉絲的禮物是花的種子
他說:「預約花開的時間,種出一個夏天」
這是屬於他的浪漫跟貼心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2-16 225619.png


有冰島虞美人、百日草、向日葵、蠟菊、喜林草、千本蒲公英、雪莉虞美人等十多種花的種子
疫情之下,長時間待在家裡,無聊且遠離大自然
對我們的心理健康是有不良影響的
照顧植物、不定期關注它們的成長,等到花開時,有種莫名感動
從播種開始,第一株開花的植物是向日葵
美美的綻放了好久
這也鼓勵了我自己,是有園藝的天分的
也讓我在放假時,多了一個好去處——建國花市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儀式感 踏入花花世界
目前只有種過菊科跟薔薇科的植物
未來會再繼續探索
期待與新的花花相遇!!

最近肯X基推出了巧克力炸雞的520套餐
我雖然沒有很喜歡鹹甜搭配
但它在這個節日推出這樣的創新
我覺得很有趣,會願意去嘗試
但發現朋友群組裡,一連串的接受不能
這讓我深刻明白,找對象絕對不能找對浪漫過敏的
這是對自己的新發現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2-16 225829.png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心靈成長、個人成長及生活儀式感
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天
Have fun!

相關連結
【手作|種植筆記】第一次種花就上手—向日葵
【手作|種植筆記】第一次種花就上手—百日草
【手作|種植筆記】歡迎新的小朋友來家裡 黃玫瑰 小菊花 金錢草 萬壽菊


情人節將近分享一首歌,【一紙情書】毛不易 岳云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語 情書 儀式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