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個跟我同年的妹妹一個表妹、一個堂妹
說起來有趣,她們外型是兩種不同類型
一個苗條、一個豐腴,共點的點就是都比我會穿搭打扮
我常覺得她們穿衣服很好看
有自己的品味和風格
我大部分都是簡單的牛仔褲+帽T或是休閒的T-shirt
一方面是舒服,再來就是我覺得很方便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女人味
我檢討了一下,前半生沒有對象的原因
除了大部分時間專注在工作上之外,原來我還是個女漢子嗎?(網路用語叫鋼鐵直女)
這個我就不過度評價了
我很喜歡自己的性格,未來也不打算調整
但我很認同一個觀念就是要找跟自己「旗鼓相當」、「門當戶對」的對象
並不是說要看家世背景或物質狀態
而是我們能有相似的三觀和成長背景
可以減少彼此在未來在生活的摩擦
當然再延伸,我欣賞好看的、有品味的男生
那我是不是也該有一定的品味和外在條件呢?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不然偶像劇怎麼都是找帥哥、美女來拍呢?

延伸閱讀:【自我探索|價值觀】愛之前,我們是否足夠認識自己?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我和阿嬤聊天
她說:「男帥薄情,女美薄命」
我說:「哎呀,那我可能活不太久」
阿嬤立刻反駁到,你又不是美女,我想她是祝我長命百歲的意思
我可能充其量只是個搞笑女
沒關係,脫口秀演員楊笠說過:「我只想跟我配不上的人談戀愛」
這段子很有意思,大家可以去來看看脫口秀大會的片段

岔題了,總結而言就是充實的內在
同時,也要關注自己的外表,學習如何打扮
昨天下午,因為剛辦完外婆的事情
我跟弟弟還有表妹就自由活動了
因為我還在摸索穿衣風格,我提議一起去逛街
順便讓妹妹給我提意見
結果這一趟下來,我發現可能連我弟弟都比我會穿搭(女生部分的衣服)
我們從南港車站逛到京站,從黃昏逛到黑夜
互相推坑買東西
妹妹帶我去逛靴子,終於買了雙好看的馬丁鞋
可以搭配之前買的衣服,現在就差把肚子的肉減掉了
弟弟很可愛,因為妹妹有頭髮毛躁的問題他推坑了他梳子(一隻要價1200元的專業梳)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愛自己 找尋個人風格
妹妹便推坑弟弟看香水
之前因為有跟朋友辦了香水的講座,多少了解一些基本知識
妹妹在香水上也是投資了不少錢錢呀!
更不用說,我那花錢大手大腳的弟弟
"憂傷馬戲團"的周邊說買就買
聽到價格眼睛居然不眨一下,卡一刷就預訂了日本空運的新款
買到專櫃小姐當場加他的line還送贈品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愛自己 找尋個人風格


我很是後悔我怎麼就多看了那麼一眼
讓他發現有夏波呢?
雖然弟弟賺錢怎麼花,有他的自由
但總不希望自己的家人常常月底吃土吧
家裡人都說,我跟弟弟很極端
我是屬於錢打十個結都花不出去的那種
他就花錢如流水,好在剛畢業時我有讓他存錢
不然一點積蓄都沒有,我會很擔心他的將來
好在,這幾年有灌輸他理財跟投資的觀念
他也說會好好賺錢,做姐姐的只能支持他了!
錢賺來就是要花的
金錢冥想中也說,花的愈多,得到的就愈多
我可能就是花的不夠兇
才沒有什麼動力精進自己的賺錢能力
但現在有自己的追求,未來會更努力找錢途!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愛自己 找尋個人風格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聊心靈成長、個人成長及生活儀式感
希望大家都有開心的一天
Have fu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