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療癒日記】愛自己 找回自己的鬆弛狀態
昨天看了一部講時尚的影片在介紹湯唯身上的「鬆弛感」
這個詞彙對我來說很陌生,但聽起來很棒
「鬆弛感」是由內而發,是經過生命的經歷淬煉出最舒適的自我狀態
相較於追求效率的社會,更多了一種純粹和純樸
在有了FB、IG、Youtube、tiktok...等自媒體的出現
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生活、精緻而有儀式感、豐富且有內涵
反觀自己過的如此"粗糙",不由得會羨慕別人的生活
會想去體驗看看
這樣的想法出來
一方面很好,接受到新事物的資訊,讓我們有多的選擇
另一方面,要問自己什麼都想要去嘗試,我們是否活得太用力?
在工作高壓的社會下
連僅存的休閒生活都填滿了活動,不會太累嗎?


我是有"知識焦慮"的人
過去我因為感覺到自身的不足,幫自己安排很多課程
看很多文章、影片,試圖從中獲得想要的資訊
去消除我的不安感
身邊的人都很優秀,不斷地在精進自己
在做很有生產力的事情
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標正在前進,而我還在摸索我的熱情
我一度迷失在知識的海洋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而學
為什麼要辦這個主題的講座
這是別人想要的,不是我想要的,我開始覺得沒有動力
內在的小聲音不斷自我拉扯
過去做起來毫不費力的事,現在居然讓我感到痛苦
擺爛,是我當時唯一能做的做好的選擇
回想起來,學習人類圖幫助我很多
那時侯還沒有接觸心理學,不知道什麼是心理界線
但內心有個聲音,叫我聽從我薦骨的回應
「要繼續努力嗎?不要?確定不要?那去休息吧!」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愛自己 找回自己的鬆弛狀態

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澱
從痛苦的拉扯、到接納自己的狀態,坦誠面對自己的不足
我慢慢找到平衡
或許我還沒有找到願意讓我傾注所有熱情的事物
但我至少知道什麼是我不想要的
並拒絕情緒勒索和道德綁架
為自己而活

延伸閱讀:網友熱議的鬆弛感,一場不期而遇的自我相逢,強大往往需要向內尋求

鬆弛感的獲得要學會提升自我"情绪”的把控能力,以及“調節心態”的能力。
對情緒的把控和認識情緒這是我最近在做的功課
我的內在權威是情緒型,這是網上的建議:
「情緒型權威,所有的感受都是真實的,所有的決策都是需要時間的,
慢慢來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一定要記得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現在的心態,就是慢慢來比較快
在摸索自我風格上也是
多看看、模仿、學習
我喜歡具鬆弛感的風格
記錄下來
找個時間,看看自己的衣櫥,搭配出屬於書書的鬆弛感


《願你歷盡千帆,歸來仍是少年》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心靈療癒、個人成長及生活儀式感 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Have fun!!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愛自己 找回自己的鬆弛狀態

為什麼鬆弛感女神一上紅毯就翻車?鬆弛感的本質是什麼?如何拿捏鬆弛感?【天才女友G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