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療癒日記】愛自己 self love

這幾天閱讀《薩提爾縱深對話》我覺得很感動
台灣有這麼好的教師團隊
我相信每個老師的初心都是愛孩子的
不然不會選擇教育工作
我雖然不在教育現場,但我很關心台灣的教育
我相信當每個人都能照顧好自己時
我們周邊的能量就能變得更好
與其說教育他人、不如說我在教育自己
在我穩定我的情緒和調理好我的身體狀況後
我開始反思,疫情的這三年我做了些什麼?學到了什麼?
我打開了手機相簿,整理我的照片
我可以從我的照片中回憶我當時的狀態
有開心、有沮喪、有低潮也有成長和喜悅
在我閉關的一年半當中
從否定自己的負面情緒到接納
學習和家人溝通冷戰、嘲諷、生悶氣不是好的應對方式後
我一邊療癒自己也修補和家人的關係

 

前幾天我弟弟跟我說了一個名詞
我覺得很有趣叫「哥布林模式」
《牛津字典》將其定義為:一種毫無愧疚地自我放縱、懶惰、邋遢或貪婪的行為,通常會表現出拒絕社會規範或期望。
當我們選擇躺平,是對未來有強烈的不確定感以及對環境感到無力,無心改變現狀的疲乏。
弟弟說:「我們只是耍了一個很長的廢,不是永久沉睡」
我才發現弟弟長大了,不再需要媽媽跟我的嘮叨
他選擇他的生活模式,我們也應該尊重他
也用適合他的方式關心他(例如:推薦他去看中醫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分享生命靈數探索自己)

疫情結束知後,我們重新回到正軌
盤點我現有的資源,我也沒有因為缺少什麼關係而崩潰
失去的人事物,如果終將屬於我,那我也不需要急著找回來
活在當下,給予自己肯定和價值
宇宙是守恆的,失去的愈多得到的就愈多
如果我的生活是擁擠,怎麼有空間給予新的人事物呢?

延伸閱讀:2022 牛津字典代表字「哥布林模式」:從適度放蹤、對抗規範的風氣中,我們能學到什麼?

『有些人可能會說,如果我們没有摔過,我們將永遠學不會自行車。
但是,如果我們能從那些跌倒的人身上學習,
我們也許可以騎自行車而不知道什麼是痛苦,什麼是失去,
因为我們可以通過其他人的案例找到方法。
教育可以讓我們少受很多傷害。』-Billkin Putthipong Assaratanakul

人類圖1/3的我,嘗過很多失敗、錯誤的經驗
每次的經驗,我都能從中獲得寶貴的學習
但常遭遇挫折在心靈不夠堅強的當下也會受傷、自我懷疑
慢下來,沉下心來學習
就如Billkin,教育(學習)可以幫助我少走彎路
學習關愛自己的身體、覺察自己的感受、選擇自己熱愛的、找回工作的意義
在充滿愛的二月份
先給自己最大的愛吧!!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愛自己 self love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心靈療癒、個人成長及生活儀式感 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Have fun!!

F.HERO x Tiger JK x Yoonmirae x Billkin - Self Lo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LF LOVE 愛自己 日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