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 書書的時間點
12/10 回顧治療頸椎和調整失眠
12/18 人類圖諮詢(開始感恩日記)
12/19-12/25 自我探索週(MBTI、人類圖、關於愛)
12/26-12/31 社交周(運動、吃飯、和同事討論員工旅行......等)

社交週是我從自己的小世界走出來值得紀念的禮拜
終於慢慢把情緒毒素排掉
是時候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其實在諮詢人類圖時
我心中還是有很大的疑惑
我很享受在自己的世界裡
擁有家人之愛、朋友之愛、但我一直沒有體驗過親密之愛
我可以很真誠的和人相處
但我很恐懼和他人表達自己的情緒
包括我的不滿、失落及遺憾
我會對對方反應的未知而感到不安
而選擇什麼都不說
只能停留在熟人或是疏遠的朋友的關係
所以我很感謝我的好朋友能接住我的情緒
雖然她們也常常踩我的地雷而不自知
但都是很可愛的人
希望我們都能在接下來的一年擁有滿滿的幸福

在諮詢結束後
我慢慢覺察自己、看懂我自己
我的人生角色是1/3 面對人時
1號爻線總覺得自己底子不足會兢兢業業的內省打好基礎,有著深沉的不安全感、要知道自己的安全感底線
3號爻線有著天生嘗試錯誤的能力,所以是犯錯的小天才
這是我覺察到關於自己在1/3的部分:
1.講話很直,而且急著要切入重點
2.懂得向內反省的特質,喜歡和自己對話
3.需要別人不斷的對他付出,才能學會信任與付出


月亮在2/4 向內時:

2號爻線隱士,擅長躲起來卻是天生的好手(只在特定方面),要承認自己的厲害與偏頗
4號爻線機會主義者,充滿野心經營人脈,要承認自己的野心
這是我覺察到關於自己在2/4的部分:
1.需要獨處,他們是隱者,喜歡宅在家裡,又往往是某個領域的天生好手
2.總以為自己很害羞,不習慣展現自己,但是在朋友面前,又容易展現出大膽活潑的那一面

人生角色1/3

人生角色2/4
【自我療癒|人類圖】書書的人類圖諮詢之旅 上

我在1/3與2/4的角色中輪轉
是個矛盾個體
但1和2都是只看的見自己的人
這點倒是滿正確的
我大部分時間都關注在自己身上
所以當我發現我不太了解別人時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想要的親密關係是靈魂伴侶
但過去我卻沒有深入去了解他人
包含喜好、家庭與價值觀
因為我對自己的了解也還不夠深
在走過這段歷程後
我重新認識自己也會開始嘗試去探索他人

最近在讀蔡璧名老師的書《勇於不敢,愛而無傷》
培養愛的能力
所謂理想情人並非向外探尋,而是向內的追求
所謂門當戶對
陶冶自己朝理想情人的"氣度與格局"
這部分的心得未來有機會再來分享

今天是2022年的最後一天
感謝自己
感謝父母
感謝他人
感謝自然
感謝宇宙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及生活儀式感
祝福大家都有快樂的一天
Have fu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