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自我管理】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1 能

本篇文章分享:

  • 如何管理能量
  • 身體方面
  • 情緒方面
  • 心智方面
  • 精神方面
  • 將核心價值融入工作之中

 

【自我成長|自我管理】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1 能

昨天休息了一整天後
現在精神狀態好多了
可以開始著手今年的年度目標
其實我現在還沒有明確的事業目標
第一件事應該就是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
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吧!
要把工作做好我覺得不可或缺的是自我管理
生涯年會的分享給了我很好的方向
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 蔡恩全整彙了一個39歲前要有的關鍵軟、硬實力
用嚴謹的自我管理將自己訓練為高戰力的「企業運動員」
其中的能量管理
我覺得可以落實在我的生活裡
從身體—情感—心智—精神一層層在生活中實踐

最得人心的CEO實戰智慧—蔡恩全的16個私房管理工具與辦法– MasterCheers線上大師影音課– Cheers雜誌

——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 蔡恩全

身體層面(physical):策略性的飲食、運動及睡眠

情緒(emotional):將負面情緒轉換為正面情緒

心智(mental):一次只專注一件事情

精神(spiritual):認清自己的人生價值觀,並落實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

回到我自己本身可以維持及調整的部分:

身體方面
我的自律神經在我好好的調養及伺候之下有慢慢復元
「生理影響心理」此話不假,未來我會更注意自己的健康
飲食方面營養要均衡,有意識地選擇攝入的食物
每天早晨的有氧運動有改善我的體態,肌肉量回來的同時也不容易喘可以繼續保持
睡眠方面,隨著氣溫回升及穩定,可以睡得比較好
雖然還是有夜間喉嚨乾渴的問題
但隨時一杯水旁邊,就不用擔心
早睡早醒的習慣也讓我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

情緒方面
自律神經失調的那段時間
負面能量很強烈、無力感很重
我本身是內傾人格,愈是難受愈不想跟人接觸
後來,是透過心理學的療癒和「正念」將自己拉回正常的狀態
「正念是時時刻刻非評價的覺察,需要刻意練習」
簡單來說,是覺察自己正在發起的念頭
並且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
進而將負面情緒轉換為正面情緒
這也情緒管理很好的一個方式

心智方面
在基於身體及情緒滿足,可以在工作上保持清晰思緒
可以一次只做一件事及專注在長期效益的事情上(最重要且優先的事情)
在工作上,因為每天都有固定的時間安排
預計過年後,我會嘗試記錄下我完成一件事情的時間
未來如果有緊急任務安排進來,我可以立即安排優先序
這樣可以減少我的時間焦慮

精神方面
找到甜蜜點:做我擅長且有效率的事情,不拿手的事情和同事或朋友交流
例如廠商有狀況,如何協調處理
訓練危機處理能力,我現在有一套出包時處理的SOP

把時間和精力放在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
把庫存消掉是讓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而且業績好會有業績獎金,幫助我的小金庫長大
最重要的事情是解決主管的煩惱以及壯大我的小金庫

將核心價值融入工作之中
時間是我很在意的
休息時間除非緊急且必要,否則我不會接工作的電話
一方面忙了一上午我需要好好休息
另一方面也留給自己個人的空間
因為有溝通過現在和我共事的廠商、物流都能和我配合的很好
再來是共好
對於客戶和廠商的需求,如何協調且成為中間良好的的橋樑
是我這個位置很重要的任務
這也是我在這份工作最有成就的地方

能量管理也是自我管理
當我們的事情愈來愈多且複雜
有自己一套管理方式
不僅能井然有序地完成計畫
也能保持輕鬆且幸福的狀態
那就是我2023年要努力的方向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生活儀式感、人生體悟最近在學習獲得幸福的能力
祝福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能量管理 工作效能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