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療癒日記】人際關係 回顧自己的關係存摺

本篇文章分享

  • 關於離別、關於失去、關於朋友
  • 關於自我覺察
  • 『世界上最棒的自由,是接納你真實的自己』by Camila Cabello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人際關係 回顧自己的關係存摺
 

2023.01.02 心流日記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人際關係 回顧自己的關係存摺
在即將進入2023年前
我做了一件我思考很久的事情
終於我下定決心
如果我想繼續前進
離開是對我自己的關係結束的交代
我和我的三位大學朋友有一個尋寶的群組
我很難去形容對這個群組的感情
從誕生的開心到後來因疏遠而感到不斷的失落
從2017年到2022年的年尾
5年多的時間
從會一起尋寶跑遍動物園、淡水、鶯歌、台中到最後一次的高雄的好夥伴
到後來只剩下過節時的寒暄及只有寥寥數語的閒談
我開始思考這個群組對我的意義
它歷經了我大學畢業典禮、初入社會的摸爬滾打到我家人的離世和隱世充電的那段時間
我很感謝他們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
可能大家都各自有忙碌的事情也能體諒
有些情感需求不能強求
我會更珍惜現在擁有的被支持力量
但也許是因為曾經在乎
所以當準備離開時才會感到小小心痛吧
斬斷尋寶夥伴的關係後
覺得輕鬆很多
其實早在2022年的年初我就想這麼做了
那時我還在調著顏料畫著要給他們的數字油畫
我的內心有一個聲音:「要不就離開吧!四個人的群組只有兩個人的對話那還不如個別聊天」
對一段關係好好說再見
我要去學會建立更友善、成熟的連結
變成更好版本的自己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人際關係 回顧自己的關係存摺

在這近兩年的時間
我從第一次聽從我薦骨的聲音關閉外界的聲音
從混亂到低潮、從自我療癒到慢慢回歸本心
慢慢找回自信
我從彼得潘(永恆少年)褪變為溫蒂
從現在的工作上找回我的價值
我也很享受和這份工作上人際的關係
我和採購、物流、廠商都有不錯的交流
採購要輪調時,寫了mail給我感謝我一直以來的協助
物流的客服會問我要不要吃他們家自己種的香蕉
還會像朋友一樣分享每天的生活給我
我也很喜歡跟他們聊天
在這裡我學會宣洩負面情緒
我活得更自在了
現在環看身邊
知心的家人朋友還在、陌彼思的夥伴還在、指導我投資的天使們還在
我感到很安心
雖然他們可能需要適應一下真實的我
一個活在自己世界、講話很直接的我、有時還會鬧脾氣的我
我也還在覺察自己、認識真實的自己、更客觀地看待自己

『世界上最棒的自由,是接納你真實的自己』by Camila Cabello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人際關係 回顧自己的關係存摺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及生活儀式感
祝福大家都有快樂的一天
Have fu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