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療癒日記|人際關係】Slowly 使用心得

首先,前情提要這不是業配喔~
熟悉我的人或是有看過我前面文章的朋友知道
這兩年的我是個宅在家不喜社交的碳基生物(最近從筆友那邊學到的名詞)

出社會後交朋友不如以前容易
會選擇用『Slowly』這個平台來認識朋友,也是想要不這麼著急的社交
我以前看到訊息就會想要馬上回覆
訊息一多,回覆完就會花費很多時間
但那樣對我來說這樣交朋友覺得很負擔
甚至有一度,我都不想回覆任何訊息
所以透過書信往來的方式和頻率對我來說剛剛好

 

『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擷取自《從前慢》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人際關係】Slowly 使用心得


從活動認識的新朋友更多是有利益上的考量
很少是純粹的想認識我這個人
就連從前的我,心態上也更多是以知識(資源)交換的目的來結交朋友
但後來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
我發現,過多的資源讓我如囫圇吞棗般噎住了,差點窒息
也不知道如何善用它們
為此感到徬徨與焦慮
我也直面自己其實很不擅於和人交往的事實
我有太多不安全感,讓我無法展現真實的自己
像是我脾氣不太好、直接且主觀自負的一面我都鮮少讓我親近的朋友看到
我習慣用中性的詞彙去描述不好的事情
對於指出別人的缺點我都會彎彎繞繞個不停
或是乾脆就不說出口
深害怕我的語言刺傷對方,講完還像縮頭烏龜一樣不敢看別人的回饋
甚至一整天擔心,會不會我哪裡說錯話了
對於,心思沒有那麼細膩的人
可能覺得我很磨唧(大陸東北用語)
但我的小劇場就是會不斷上演各種戲碼
所以,在遇到比較直男的言論
我心裡就特別抗拒,「你以為你是誰呀」在心裡嫌棄個100遍

是不是把直率跟沒禮貌混為一談了呢?

在過去的兩週以來,和我往來信件的有男生也有女生
除了台灣以外,還有香港、泰國、馬來西亞、中國的朋友
大部分都是我主動發信
比起台灣本地人,我更偏向去和海外的華人交流
或許是好奇心驅使
我想從不同人的信件裡,看到不同國家的文化面貌
可以開展的話題比較多
反之,我和台灣的男生在書信過程中有點挫折
看完信,有種不知道如何回信的感覺,很難聊(?
當然,可能只是樣本數不夠多
可能我內心渴望的是:『我喜歡有人教我不知道的事,卻不讓我覺得自己很笨,我喜歡這樣的人』
我也期許自己能夠溫柔善待他人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如果後續有不錯的筆友交流心得
會再跟大家分享

筆友故事: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人際關係】Slowly 使用心得

軟體介面: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人際關係】Slowly 使用心得

【自我成長|療癒日記|人際關係】Slowly 使用心得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育和生活儀式感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