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感情觀 關於關係與陪伴 思考開放式關係

本篇文章分享 書書如何思考關係和愛情

  • 對於"還沒有戀愛經驗"的書書怎麼看待愛情呢?
  • 愛是理解、愛是包容、愛是成全、愛是放手?
  • 西蒙波娃:「真正的愛情是建立在兩個自由人彼此瞭解和相互認識上的。」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感情觀 關於關係與陪伴 思考開放式關係

2023.01.20 心流日記
 
每到長假我就容易生病
記得上一次得流感是大學時的晴明連假
四天的假期我躺了整整3天
簡單來說就是「休閒病」
因為鬆懈下來,免疫力也跟著變弱
之前想要趁這個假期好好放鬆
現在是不得已一定要休息了

今天就是除夕了
每次到了過年就有重生的感覺
既然重獲新生
那就要拋棄舊有的觀念和框架
重新建立與這個世界建立連結
去梳理我內心的糾結
我想起來以前跟朋友說過我未來交往的對象
不是一個就是很多個
說起來很極端而且是我沒有經過腦子講出來的話
我的身體主動的告訴自己
她想要的關係形式
唯一是浪漫主義者的完美追求
但現實是
沒有經過時間驗證的關係
很容易終結在失敗的磨合下
如果不是對一個人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雙方的三觀不合、邊界感不明確
那也無法長遠地彼此陪伴

在學習心理學的過程中認識到『開放式關係』
我對關係的認識很淺薄
對愛的感覺也很陌生
我會很好奇情侶之間是怎麼決定是對方的
因為選擇一個人
等於放棄與其他人交往的機會
若是出現更與自己心靈契合的對象
我還能跟現在的關係說再見嗎?
這對長情且念舊的我來說 很困難
但當關係只剩下責任而沒有激情那是我想要的愛情嗎?
人會隨著環境、際遇、身分轉換而改變想法
愛不會消失,但會轉移
有多少愛人晉升為親人之後就失去了愛情
也沒有人能保證
自己一輩子都只深愛同一個人
當白月光變成白米飯
再好的關係也會被消磨殆盡

我不能接受背叛與謊言,如果一開始遊戲規則講好
能夠與對方毫無保留的坦承
當我們對彼此失去新鮮感時
可以去外界找尋不同的刺激
如果遇見真愛我們也能彼此祝福

這是還未經歷情感經驗的我
所能想像的最理想的關係狀態
但因為太陽在金牛座,上升在巨蟹的我佔有慾應該是滿強烈的
我也不知道真正擁有對象之後
我的想法還會不會改變
這也是有體驗後我才會知道的

我很喜歡這句話,也送給大家
存在主義哲學家、女權主義者西蒙波娃的名言:「真正的愛情是建立在兩個自由人彼此瞭解和相互認識上的。」
也希望我們都能找到能夠彼此了解的自由人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感情觀 關於關係與陪伴 思考開放式關係

 

【自我探索|療癒日記】感情觀 關於關係與陪伴 思考開放式關係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生活儀式感、人生體悟最近在學習獲得幸福的能力
祝福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以及新年祝大家喜兔迎春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