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體驗】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5 向宇宙

本篇文章分享

  • 身心靈的自我照顧
  • 培養好習慣
     

【自我成長|體驗】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5 向宇宙

前面幾個目標主要是從生活習慣的養成和享受當下的美好作為基礎
讓自己在健康和空杯的心態可以好好靜下來學習
今年書書的課題:重新認知『身心靈』、『陪伴』

身體(Body)主要講健康:

隨著年紀的增長,以及因為疫情後減少運動量、飲食也不太均衡
健康狀況大不如前
為了讓自己活的舒服一點,我決定改變我的生活習慣
中醫是一個長期且溫和的療程
從每一個禮拜的看診中我逐漸對學習中醫和醫學知識感到興趣
今年會從入門著手從飲食、藥理知識、經絡穴位逐步學習
期望年底我的身體狀況能大幅改善


心(Mind)主要講心理、情緒:

我從去年初開始透過「啟點文化」的頻道學習心理學
很感謝凱宇老師、嘉玲老師每天的心靈陪伴
在我沒有方向的日子裡帶給我力量
今年主要想透過學習『家族治療』來改善與家人們的關係

透過存在主義治療思考生命的意義
在家人逐漸老去的同時思考如何共同找到新的生命意義
維持正向且積極的生活


靈性(Soul)主要講靈性、靈魂、宇宙萬物皆具的能量:

「靈」是精神向度的自我
剛接觸人類圖時,我就知道脈輪的系統
但是一直沒有關注和學習
直到到了這個年紀知道保養的重要
如果疾病的發生,跟能量阻塞有關係
那將脈輪功能保持在最佳狀態就是我今年要做的功課

前幾年測試時,我的海底輪跟生殖輪不活躍
最近一次測試除了海底輪仍然不活躍外,其他脈輪都已開啟
海底輪影響著我們和原生家庭的連結,不平衡就有可能帶來焦慮和恐懼,甚至影響人際關係
要學習「接納最真實的自己」

做志工陪伴:

之前人類圖老師佑妮推薦我可以到育幼院做志工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陪伴小朋友
我的狀態也逐漸恢復了
有能力去和小朋友相處
就等我的薦骨回應再出發吧!!

 

期許自己在2023年有新的體驗~~

【自我成長|體驗】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5 向宇宙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個人體悟、儀式感
希望大家都能有愉快的一天

Have fu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脈輪 心理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