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體驗】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4 認真過

這篇文章分享

  • 回顧過去
  • 思考未來
  • 感謝生命帶給我的人事物
     

【自我成長|體驗】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4 認真過

回顧過去28年的人生歷程
當人們問我未來想做什麼?
我小時候天真的說 我想當總統、想當農夫、想當老闆
高中後,我會說想去郵局上班或當會計
結果在選大學志願,因為英文的分數拉低了我的總平均
與會計科系擦肩而過,我也因為選校不選系的關係
陰錯陽差進入了「圖書資訊學系」
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生涯規劃的概念
想當會計也是因為媽媽是會計

進入大學後,才發現我身邊有這麼多學習資源
盤點我畢業後的成就才知道
因為好奇、好玩我完成了不少事情
除了本科系基本的畢業學分外,我還另外選修管理學院的「財務工程學程」並取得證書
老實說,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進圖書館工作
所以我大部分時間
都在校園的各個角落找新鮮
圖書館是我學習、找資源的好夥伴
大一時,我面試了由宏家帶領的「學習圖像紀錄工作團隊」
或許是我有拍影片、剪輯的經驗亦或是人格特質比較符合團隊風格
我很順利的錄取了
那時團隊大部分都是比我大的學長學姊
在那段時間啟發了我很多思考的方式
我也發現自己的不足
我是個很空白的人,也就是別人給我什麼我就融入什麼
沒有什麼個人色彩
終於在將近10年的時間後我終於『找到我自己』

大學是個很棒的地方,有很多工作坊跟活動:
色彩學搭配、爬抹茶山、當志工、參加社團評鑑大賽...等等都是在我大學時期很棒的體驗
也是在大學,我遇到了影響我人生的軌跡的前輩
我是因為生命靈數這套工具進入了保險行業
數字『5』天生對自由有渴望
我當初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工作
但多考幾張證照對我來說不是難事
再來就糊里糊塗的取得基本的四張證照進入的金控公司實習
我是抱著學習的心態挑戰業務工作
這份工作也幫助我建構了我的理財基礎,這麼說來我的理財軌跡也是從風險低到高的順序建構而成的


【自我成長|體驗】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4 認真過
圖片來源:永豐銀行

業務單位有趣的地方是什麼類型的人都有
而且無論什麼特質的人都能夠在保險業成功
在每一次的OPP(創業講座)中,我可以從他們的人生軌跡中得到啟發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信念,但都對家庭有共同的愛和責任
今年是我在富邦的第7年,我很感謝當初相信我的家人、朋友們
雖然我現在不是全職在業務工作上,但我仍然可以保有對他們的承諾
說起來,在保險工作期間也是身心靈的啟蒙期
保險沒有底薪
這對於金牛座來說很缺乏安全感
加上我需要不斷地把精力分散給其他人去了解他人的需求
對於內傾的我來說是很大的考驗
有趣的是
我發現在我休養的一年後
我跟朋友聊到我其實是個社恐時
大家都很疑惑 以為我是社交的好手
但真實的我 在每次踏出第一步前我都會歷經天人交戰
而我能快速的跟他人建立連結
是因為我的好奇心
不把人當人,把人當做故事的載體
這也是我能認識我的陌彼思夥伴——柯達很重要的原因
柯達是個能力很強的人
連帶他身邊的朋友圈都讓我覺得很厲害
我很幸運能夠認識他和他的人生伴侶伶伶
透過這對夫妻我認識很多各行各業的人
『新創』、『關懷』、『成長』、『執行力』是我在他們身上看到的關鍵字
我很信任並感謝他們
他們能包容我的任性、在我迷惘和無助時給予我指引
我是在富邦的第四年來到現在的海鮮公司
那時遇到職場的人際問題和現實問題
我想在業務待了這麼久了也該去內勤看看了
當初我要離開時,同事很捨不得我
但我知道我有我的人生要走

我現在的職場是一家小公司
加上兩個老闆總共也才9個人
一開始進去很挫折,主管很兇我天天想著要離職
但我想著當初學稅務規劃的學費還沒繳完
就先撐下去吧
撐著撐著就把我的前輩給撐走了
她也有她的人生規劃
於是我接替了她的工作開始和老闆鬥智鬥勇
可能真的沒招了
老闆為了跟我磨合應該也花了很大的心思
慢慢地我發現他的脾氣變好了
對他來說,我是很慢的人
很有趣的是,他說天蠍座的他最不對付的就是金牛座
我很難得能遇到這麼不包裝、脾氣差又做自己的人
在這裡我經歷了新的一輪蛻變
低潮、自我懷疑、重生
終於在工作的一年半後
我獲得老闆的認同開啟了新的工作模式
在也這份工作我完成人生的第一桶金
如果沒有意外
還會在這邊待一陣子
如果問我今年的事業目標
回顧過去的人生歷程
我會說生命會幫我找到目標,我只要認真生活 好好享受就好

最後我想感謝慈恬我的好朋友在她身上我看到不離不棄


未來,我們會一起變成更好的人
一起看不同的風景、吃美食,完成我們各自的人生藍圖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