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起來很感謝我朋友的建議
在治療頸椎錯位初期
熱敷推拿了幾次都不見效果
他說他除了看中醫、還有去做物理治療
定期做有氧運動幫助僵化的肌肉群放鬆
於是我開始了為期一個月的有氧運動鍛鍊
剛開始真的很痛苦
我很久沒有運動了
因為疫情後也很少出門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兩點一線
住家與公司離捷運距離路程也很近
基本上沒有什麼活動機會
上班後就像待在雞籠一樣困在小小的辦公桌
再來就是接近7.5個小時的高專注工作
導致身上都是鬆垮跨的肥肉
好在網路上很多入門的有氧教學影片可以讓我跟著做
累了還可以自己暫停
我最喜歡周六野Zoey的影片
聲音溫柔、動作容易跟隨這一個月下來我的小腹平坦許多
小腿的肌肉也結實不少
不過距離我的理想身材還有一段距離
持續努力馬甲線指日可待

我觀察我的身體狀況
早上6點-6點半是最適合我運動的時間
起床沒多久身體還有些疲倦
透過有氧的伸展活動
可以喚醒還在沉睡的細胞順便醒腦
加上冬天早晨很冷
活動過後身體都暖起來了
有發現身體比以前強壯,也不容易手腳冰冷
如果是很久沒有運動的朋友
可以跟我一樣
透過漸進式的增加運動強度比較能維持習慣
如果一開始
我就點開燃脂爆汗的影片
肯定兩天就放棄了
光肌肉痠痛就要休養很久

這邊分享個小知識: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長期活動量不足也是慢性病的危險因子
對於久坐的上班族建議從原本的「333」提升為「533」
頻率每週五次或每週150分鐘以上的運動量

一天挪一個時間出來一週五次真的不難
每天打卡練習監督自己
不僅能擁有好看的身材
別忘了健康是幸福快樂的基石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及生活儀式感
祝福大家都有快樂的一天 Have fu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