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是公司最忙的時候
忙中容易有錯
一連串的危機處理還真讓人有點吃不消
先是貨品沒有到貨、找尋替代商品遞補空缺、找不到貨要去調監視器
再來是準備要出的貨標籤還沒有貼好等等
好在過去的磨練已經知道該怎麼處理突發事件了
沒有被這些困難打擊到
工作上
培養我練習處理優先順序的能力
這個過程中也幫助我去釐清人生的優先序
以前只知道概念,但不懂得實踐
天真地認為列出來家庭大於工作大於人際互動就是排列優先序了
但我實際的作為上大部分還是工作大於朋友互動再來才是與家人相處
反而是我最重視的家人分配到的時間最少
當被說到把家裡當旅館時
我內心既傷心又自責
後來疫情之後留了很多時間待在家裡
我才意識到
我真正的價值觀是先自己再來才是家人、事業跟朋友
雖然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了
但實際上彼此交流的時間還是很少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治療我過去的自我內耗
也意識到我有很多不良習慣
容易造成大腦過勞和情緒過勞
透過醫學和心理學的幫助我學會和自己相處
整理好自己後
與家人溝通時減少了衝突多了一份關懷
我們現在會一起逛菜市場、布街、買衣服、聊怎麼投資股票、討論化妝技巧、規劃旅遊等等
這是過去我們鮮少交流的
我調整了我的關注點,從自己身上拉到家人身上
閒暇時不再只有學習跟看動漫娛樂
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們一起去探索
認真生活讓我活得更自在
因為有他們當我的靠山我才能無後顧之憂
去實踐我的理想和幸福

德國哲學家叔本華:『人生如同鐘擺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
人生的幸福有兩個敵人,一是痛苦,二是無聊
藝術、哲學、宗教可以抑制因為人的意志所造成的痛苦
我現在依然會透過繪畫、手作、聽音樂來緩解我的焦慮
透過哲學思考去探索生命意義
自我超越的過程中雖然很痛苦
但如果人生只剩下平庸
對我而言百年之後碌碌無為感到懊悔才是最大的不幸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及生活儀式感
祝福大家都有快樂的一天 Have fu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