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觀察,失眠的型態可略分為:難入睡、淺眠、早醒三種類型
無法入睡是件痛苦的事情
我最近到了晚上身體都很疲倦入睡並不太困難
但讓我苦惱的是凌晨2-4點半之間的自然醒
一個完整的睡眠旅程:
「淺睡期→深睡期→淺睡期→快速動眼期」
時間長度約90分鐘若中途被打斷,就會有疲倦感
這是睡回去也無法補償的
根據醫學研究這段時間是許多神經傳導物質分泌的時間(例如血清素、正腎上腺)
長期血清素、正腎上腺素短缺容易缺乏精神、容易憂鬱
也是導致我這幾個月來
累積的慢性疲勞
趁著過年前決定去掛個神經內科了解一下失眠的原因
如果能治療好那就太幸福了
後續有好消息再和大家分享
今天就到這邊~~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自我成長、情緒療癒、生活儀式感
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相關連結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找回生活的儀式感
【健康生活|療癒日記】儀式感 起床的暖機儀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