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自我管理】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3 形
本篇文章分享

  • 美感培養
  • 練習問自己「喜不喜歡?」
  • 色彩穿搭
  • 身材管理
  • 妝容管理和皮膚管理
  • 髮型搭配
     

【自我成長|自我管理】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3 形

這是一個看臉的世界
並非說人們都很膚淺
只是好看的皮囊加上有趣的靈魂,誰會不喜歡呢?
我們在陶冶身心的同時
也別忘了打理一下自己的儀容
過去我一直疏於管理我的外在形象
倒不是不知道化妝技巧跟服裝搭配
就是單純的懶
懶得去想自己喜歡什麼、合適什麼
我也不太喜歡逛街、挑選衣服跟換衣服很耗能
也無法令我提起興趣
穿的舒服、保暖是我過去的訴求

但新的一年
我想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想去探索『美感』、穿自己喜歡的衣服、化美美的妝
成為更好版本的自己3.0
會興起想要轉換形象的念頭
也是因為追星 只不過目光從大陸南向去了泰國
(P.S 更好的自己 2.0 是因為王源 所以積極尋找資源 屬於外在追求)
我一直以來都是喜歡華人臉孔
在泰國因為早期很多潮州一代的商人移民
有許多華裔後代延續祖業世代經商,相當重視下一代的培養
我喜歡的Billkin和PP他們就是華裔的後代
因為家裡經濟條件好、受過良好的教育
相比一般家庭更有條件
從小培養個人的品味和美感
於是我很幸運地能透過他們的生活一窺富人的生活面貌
我很欣賞PP對於時尚的態度
喜歡逛街的他認為衣服就是衣服,沒有性別之分 
他是因為喜歡這個剪裁、這個面料和顏色所以選擇穿著它
他也不設限並在不斷的碰撞跟嘗試後慢慢走出自己的風格
個性較陰柔的他曾經也因為主流審美被霸凌、嘲笑
後來他透過運動和飲食管理自己的體態
對於打扮有自己的態度並鼓勵粉絲們要健康、要愛自己的身材
因為他勇敢做自己贏得了大眾的掌聲

回到自己身上
為什麼我會開始關注自己的外在呢?
除了想提升魅力找到理想伴侶外
最核心的是對『美感』產生好奇心
"美"的人事物使人身心愉悅帶來精神滿足
"美"是很主觀的、沒有標準答案

透過不斷地詢問自己「我喜歡嗎?」、「為什麼喜歡呢?」、「帶給我什麼感受?」
這個練習可以幫助我們更認識自己
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就統計而言,女生比男生容易有容貌焦慮
但透過自我對話,能大幅降低焦慮感並提升自信
今年的目標便是不斷的練習問自己「喜不喜歡?」
從中了解自己的喜好跟適合的風格
以及問自己滿意現在的外型嗎?
我愛自己身上的贅肉嗎?這個髮型、顏色我喜歡嗎?
不好看就改變吧!

形象管理可以從以下方面去著手:

一、色彩診斷
透過膚色、瞳色、髮色、唇色等綜合項目,判斷自己適合「春、夏、秋、冬」哪一種類型的顏色?
四個季節的顏色可以參考色票卡,找到喜歡且適合自己的顏色可以記錄下來
未來穿搭就不用苦惱要選擇什麼顏色
【自我成長|自我管理】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3 形
圖片來源:網路

二、身形分析
每個身材有各自的優缺點,我因為胯寬臀部較豐滿屬於梨形身材,高腰A字裙就是適合我的單品!
透過『上窄下寬』的穿搭技巧可以轉移大家視線
上半身以短版、貼身的版型,搭配下半身高腰又寬鬆的裙或褲裝,有助拉長身材比例
『上深下淺』的色彩搭配,視覺上也會瘦一點
5大體型怎麼穿?了解自己體型穿搭更簡單!
圖片來源:5大體型怎麼穿?了解自己體型穿搭更簡單!

三、體態管理
骨架是天生的,但體態是可以透過後天訓練養成
坐辦公室的朋友們可以多做拉伸運動不僅解決肩頸酸痛問題,還可以改善體態跟駝背姿勢
網路上有很多運動教學,之前推薦的周六野的頻道也有相關的練習這邊就不贅述
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引導教練(無論自學還是付費)
延伸閱讀:健身教練親授5步驟「拉筋運動」,解除久坐痠痛還能矯正駝背!

四、妝容及皮膚管理
妝容看個人喜好,我喜歡「輕泰妝」屬於適合亞洲人俐落有個性的妝感
泰國妝的重點:
強調輪廓、五官的立體感、強調眉毛天生的毛流感「野生眉」
顏色:橘棕、大地色系為主
延伸閱讀:2022最新『輕泰妝教學』更適合亞洲人,輕鬆修飾輪廓帶出混血感!

上妝要服貼好看膚質很重要,針對自己的皮膚做好基礎保養
目前被皮膚科醫生歸類出的膚質,主要分成 5 種類型
包括:「乾性肌膚」、「中性肌膚」、「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敏感性肌膚」
針對個人的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
我屬於混合性肌膚,就需要分開清潔和保養
【自我成長|自我管理】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3 形
圖片來源:出油、冒痘、毛孔大?一圖分辨 5 種膚質對症下藥

五、髮型管理
為了健康常運動流汗會以方便吹乾整理的短髮為主
髮色挑戰過去沒有嘗試過的髮色
頭髮光澤很重要,檢視自己髮質狀況,適當使用一些保養品
我的頭髮因為有染燙,頭髮容易打結也容易毛躁,代表既缺水也缺油
可以使用全護型的產品加強滋潤
【自我成長|自我管理】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3 形
圖片來源:掌握4訣竅 度過秋冬「稻草髮」危機

延伸閱讀:頭髮分岔無光澤?公開7種天然方法保護頭髮,修護受損髮質

最後想和各位兄弟姐妹說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要受主流的審美影響
接納最真實的自己
你覺得好看那就是好看
我以前覺得我沒有受過正式的訓練對自己的美感沒有信心
後來收到朋友的回饋
原來我的排版跟色彩搭配大家是喜歡的
後來簡報我愈做愈順手,我會放上我喜歡的元素——可可愛愛的花花增加畫面的和諧
我也不再需要透過他人的肯定才能認同自己
這就是屬於書書的風格和美學

最近我會主動說我要去逛街
我想去嘗試好看的衣服
從中獲得成就感與快樂
美感就是從一連串的體驗培養而來
我也很期待未來一年的探索我能組合出多少過去不曾想過的穿搭
擁有自己的風格
這是屬於書書的女神打造計畫
期待我的After 2023


【自我成長|自我管理】2023年的年度目標 part 3 形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聊生活儀式感、人生體悟
最近在學習獲得幸福的能力
祝福大家日日好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