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培養|療癒日記】愉快的周末—白石畫展、內湖花市、IKE

結束了愉快的日本四天旅遊
我拖著疲憊的身體,開啟自動導航模式上了三天班後
終於迎來第一個休息日
這也是個值得留念和回味的假日
不光是因為這兩天是我的泰國偶像弟弟PP的演唱會《LIT & GLITTER PP KRIT THE FIRST FAN MEETING》
很開心的是,我和很久沒見的朋友碰面、相約一起欣賞畫展、逛花市和Ikea

書書還帶了一個新的培栽回家
這是我少數的多肉植物『小銀杏木』
我一般比較喜歡買招財植物和小花花
原本的目標是繡球花,但是我們到了花市後才發現內湖這邊只開到中午12點
大部分的店家都收攤了,只剩下一樓的少數攤位,大多都是蘭花、商用花卉和家飾盆栽
雖然也很美,但不是我這次的目標
一來是蘭花我不太有時間照顧
再來是家飾類的盆栽我打算等有了自己的新家後再來購置
不著急~~

【美學培養|療癒日記】愉快的周末—白石畫展、內湖花市、IKE



3/4(六)是藝術家江屹在台灣的首次個展的第一天
這次個展以水墨畫結合『豹』為主題,展現人類內心深處尚存的原始「野性」
我和朋友都很喜歡他筆下的"大貓"
有慵懶的、警戒的、肉嘟嘟、呆萌的總之非常可愛
遠遠看栩栩如生!
因為當天下午有開幕式的品酒會,我們有幸能見到藝術家的真容
可惜,我們因為行程安排沒有留到下午
但至少有一面之緣也不遺憾

 

個展延伸介紹:江屹 ー 經不同文化洗禮的”自由之旅”|白適銘撰文

白石畫廊門口

【美學培養|療癒日記】愉快的周末—白石畫展、內湖花市、IKE

『極端追求物性的結果,可以在一個高的層面與精神相遇。』

【美學培養|療癒日記】愉快的周末—白石畫展、內湖花市、IKE

在前往花市路上,我們拍個網美照玩了一下
被朋友嫌棄不會拍人像
後來我想了一下
大概是因為我們對照片中身材比例的看法不同
我更在意臉好看和整體性好不好
腿長不長,我比較沒有什麼感覺
而且,我覺得很好看呀!
美的定義大家都不同
又何必迎合他人呢?
美女二號.png

簡單的中式早午餐

【美學培養|療癒日記】愉快的周末—白石畫展、內湖花市、IKE

當天晚上我特別空下來給PP的演唱會
我很喜歡這次的表演
無論是燈光、舞美、服化還是表演安排
都有著滿滿的用心
這是我第三次買他們的線上演唱會門票
第一次是雙人的表演、第二次是Billkin的生日FM,再來是這一次PP的
就如這次主題的LIT & GLITTER
PP整場就像鑽石一樣閃亮
整場演唱會下來我只有好喜歡、好幸福、好好看喔的感想
我想這就是追星的快樂吧!

德國哲學家、唯意志論主義的開創者叔本華曾說:「人生如同鐘擺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
要擺脫痛苦與無聊,藝術是能療癒人心的其中一條救治之道
透過畫作、音樂、植栽我能從中獲得能量
獲得幸福說來容易,卻也不簡單
活了將近28年到現在我才了解自己
卻也因此痛苦了一段時間才接受自己的陰暗面和不完美
過去我總是喜歡做計劃
但執行計畫是我的弱點
也很容易在過程中迷失自己
尤其當失去了動力,我甚至說不出來我的初心
因為我做計畫的初衷就是要我要開心
那些目標數字我沒有太大的感覺
我對權力、名聲、事業成就、財富、關係沒有太大的執著
我更在意自己的直覺和感受
所以我也很難說,我對什麼領域有熱忱
這也導致我很迷惘

對的,我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每個領域我都想接觸一點
這也是我喜歡逛圖書館的原因,除了借書外我會去瀏覽書名
有興趣的題名(書名)我會翻個幾頁
這對不喜歡社交的我(INTJ)來說
擁有這些資料庫是我這個社恐的聊天輔助工具
這能讓我可以和陌生人再尷尬都能聊上幾句
我就是個樸實無華且無趣的人
忠於自己的內心,才能讓我獲得真正的自由與快樂!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和生活儀式感
希望大家都能幸福每一天!

|白石畫廊 Whitestone Gallery|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號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六(周一、周日休息) 11:00-19:00
官方網站:I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