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有意識地去觀察和回顧自己的身理時鐘
我發現到了冬天我就會有睡眠的困擾。這已經是第三年了

到了夏天我會進入待機狀態(有機會再來分享

平常12點-1點是我的睡覺時間
但最近下雨溫度慢慢變冷,好似啟動某個開關
我又在凌晨四點清醒了
前兩年我會焦慮會、想趕緊再睡回去
早上還要上班呢
拖著只睡3個小時的身體  先不說意識清不清醒
光臉色就好看不到哪裡
閉上眼後,腦袋就會湧入一堆想法 好的 不好的
不錯的想法 覺得可以執行的 我就會馬上用手機記下來
有不好的想法 我就會隨便找個音頻來聽轉移注意力
後來發現,那些不好的想法或稱作夢魘
有時來自自身的恐懼或是潛意識的保護
我就不再用外在的聲音把它掩蓋了
這是一個機會讓我更認識自己

今年因為有頸椎的問題
我去了中醫診所做了針灸跟推拿效果不彰後
從朋友那邊得到整脊師傅的聯絡方式
因為想趕快改善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我馬上就預約了隔天治療 沒想到
除了我的身體被矯正之外,我的心靈也被矯正了
不是老人家用慈愛的光環感化了我
而是他用尖銳的話語攻擊我最脆弱的地方
氣哭到不能自己
但我後來也領悟到會有頸椎的狀況
都是因為我不好的生活習慣及性格上的好強造成的
錯誤的姿勢會造成頸椎的錯位和神經壓迫
除了疼痛外也會影響到情緒
在人類圖中我是情緒型權威,情緒起伏變化較明顯
但這段時間以來我的情緒 是穩定的低谷 

在改善了頸椎的狀況後
我的心情已經好很多了
但我依然還是有睡眠的問題
因為前兩年的經驗讓我知道
我該接受我會在凌晨起床的事實
我調整了睡覺的時間 提前到9點培養睡意
那就算我起的早也不會有疲倦感
可以透過早上的時間做簡單的運動跟冥想
像這周我每天跟著 Zoey(YT頻道:周六野 zoey)  跳有氧運動 伸展筋骨
不僅暖了起來 身體也比較輕鬆 
也推薦大家有空一起跟著影片運動
這次就分享到這邊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及生活儀式感
祝福有快樂的一天 Have fun!


【延伸閱讀】
認識自己的作息時間:《我的一天從4點30分開始》金有真
 

20分鐘低難度有氧運動 | 腰腿| 燃脂| 無工具高體脂大基數入門適合【周六野Zoey】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