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起床早晚溫差大
又開始打噴嚏,引發的喉嚨痛讓人非常不舒服
溫水是病人的好朋友
幾大口喝下去可以緩解喉嚨的撕裂感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打噴嚏造成的鼻涕倒流,會讓喉嚨的後咽壁長期處在敏感及發炎的狀況
咳嗽就容易反反覆覆,喉嚨也會容易有卡卡的感覺」
昨天看中醫時,也一直乾咳,聲帶用力,難怪今天起床喉嚨的不適感特別強烈

仔細觀察自己最近的身體狀況
每天起床沒有睡醒的神清氣爽感
最近入睡很短,也沒有之前早醒的困擾
但還是很疲勞,弟弟說可能是進入深層睡眠的時間很短
『淺眠』會造成身體免疫力下降,這可能是讓我身體容易過敏的原因之一
今晚回診可以跟醫生討論我的過敏狀況
或許不是單純的生活環境的問題

對了,我最近看到口呼吸的這個詞
聯想到我之前半夜的喉嚨乾澀,需要起床補水
會不會也有影響呢?
口呼吸的成因通常是因為鼻腔阻塞(例如鼻過敏問題)
剛好是我近期的症狀
如果是這個原因,要想辦法改善它
在劉芒的影片中提到,用嘴巴呼吸好運會被吐掉(迷信?
還有口呼吸會變醜
嘖嘖嘖,這樣不行!! 要調整起來
先從和醫生聊天開始

延伸閱讀:健康網》鼻塞用口呼吸? 醫:恐影響外表、學習力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和個人儀式感
希望大家都能有健康的一天
Have fun!


養得出的錦鯉體質!10個運氣越來越好的秘密|劉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