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自我療癒】心理學小白的學習軌跡

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書書對學習身心靈很有興趣
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帶給我成長和療癒
所以想把對於書書有幫助的學習工具、頻道分享給大家


 

目錄


心理學

關係系列

心靈成長


這邊整理幾個書書認為對自我療癒很有幫助的影音頻道
屬於個人學習軌跡,提供參考^ ^


心理學

一、啟點文化

【心理小學堂】系列

內容簡介:
由諮商心理師嘉玲和主持人媗甯兩姊妹用生活化的方式,有系統地解構12個心理學門派地差異
對心理學這一學問有興趣、想要學習的朋友可以從這邊入門。
探討順序:精神分析、阿德勒、人本主義(以人為中心:存在主義、個人中心學派、完形學派)、行為學派、後現代學派(女性主義、家族治療、家庭解決、敘事治療、正向心理學)
加碼:榮格學派
學習管道:YoutubePODCAST、目前也有app歡迎下載使用

 

二、伯源哥哥的秘密屋

內容簡介:

伯源哥哥的秘密屋是檔一系列探討孩子生活困擾與增加情緒應對能力的節目
主持人王伯源(又稱星星哥哥、伯源哥哥),帶著小朋友一起認識情緒和他們一起聊想法、從兒少的角度探討社會問題
由教養專家楊俐容、諮商心理師陳志恆等專家學者為節目做背書
適合家長和孩子一邊看、一邊討論,培養孩子的心理韌性,也適合給想要了解自己情緒的大朋友看
學習管道:Youtube

 

三、草芽君心理學乾貨合輯

博主分享自我成長、情緒調節、認知思考、人際互動、親密關係、家庭關係
健康生活方式、科學學習、工作心理與職業健康、日常生活與行為、社會議題等16大主題
彙整讀者們的人生疑惑


學習管道:連結

【自我成長|自我療癒】心理學小白的學習軌跡

人際關係

一、沈奕斐

沈奕斐,復旦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家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是一名性別研究專家
作為社會學研究者是將愛情用理性的角度去做分析,來展示背後的邏輯
主要探討戀愛和婚姻的問題,因為在綜藝節目《再見,愛人》中擔任觀察員,一針見血的評論而受到觀眾青睞。
節錄教授在TED 演講 冰冷的親密關係 :
『女性為什麼喜歡霸道總裁,女性自我角度 想要在對方的眼裡看到獨特的"你自己",進而愛上獨特的自己,女性是向內探索
男性為什麼喜歡屌絲逆襲、后宮向,男性自我角度與男性氣質、成功有緊密相連是向外擴張是征服、
曾經愛情是挑戰社會隔離的力量、跨越階級的神話、跨越物種
愛情在現代的意義是尋找到獨特的自我,讓我們超越平庸的生活
愛情是理解差異、尋求共識,找到在不確定的現代性中一種確定的關係、找到一個歸屬感很重要、很方便的方式』

學習管道:bilibiliYoutube

 

 

二、Blaire Chen

Blaire暖昕相談室】系列

由YouTuber-Blaire和專業諮商心理師蘇予昕共同攜手製作的內容
從心理學的角度引導我們如何療癒感情的傷痛

 

三、劉芒

劉芒有獨特的個人魅力,她研究很多星座、血型、命理學、生命靈數...等很多自我探索的工具
在她的頻道不時可以看到好笑的影片,還能學習到很多專有名詞
雙子座的她有很多好玩的點子,喜歡的話可以套用在自己生活可以幫助增加情趣
是個美麗又正能量的女孩,可以跟著她一起哭一起笑

 

四、大人學
 

大人學是一個以社群服務為導向的知識分享平台,分享「成為成熟大人必備的學問」
有著名的戀愛進修課程『給女性的大人曖昧知識』、『戀愛大人學 - 搞懂戀愛規則,學習關係雙贏』、『洞察戀愛對象的系統化做法』等課程


【自我成長|自我療癒】心理學小白的學習軌跡


心靈成長

一、神仙補習班

神仙補習班是由大美女謝依霖和丹丹老師和各方神仙共同主持的頻道
用最白話的方式來翻譯神仙的話,讓大家快速升天~~
如果你追求靈性成長,歡迎成為同學來上課

陸續補充【自我成長|自我療癒】心理學小白的學習軌跡

 

其他相關推薦:對心理學有興趣又不想看書嗎?不如看看這 7 個「心理知識型」 YouTube 頻道,輕鬆看影片也能長知識!

 

延伸閱讀
【成長筆記|自我介紹】書書的棉花園入駐介紹
【自我療癒|情緒紓壓】心情工作坊 & 自我健康評估
【自我療癒|情緒舒壓】心情工作坊 & 氣味療癒
【自我療癒|情緒舒壓】心情工作坊 & 精油療癒

 

【自我成長|自我療癒】心理學小白的學習軌跡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分享自我成長、心靈療癒和生活儀式感
祝大家都有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