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情緒舒壓】心情工作坊 & 精油療癒

本篇文章分享 2022.05.03  回顧紓壓講座——療癒精油第二趴 


【自我療癒|情緒舒壓】心情工作坊 & 精油療癒


第一次我選擇雪松,第二次選擇玫瑰草,第三選擇佛手柑

連續三個禮拜的植物占卜

究竟告訴我什麼呢?

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整體氛圍瀰漫著焦慮和不安

原本預計要執行的計畫都被打亂
在四月前後我感受到毫無來由的低潮
像是突然失去了鰓的魚難以呼吸
除了工作之外,社交、學習、運動一切活動都停擺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我失去了自信心
被無形的壓力給擊倒,很慶幸那時候有好朋友、好夥伴陪我渡過
朋友建議我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上
也介紹了很多新朋友讓我認識
每個人都有各自努力的目標都在前進
不禁也感染我想要振作回到開朗、活力的自己

【自我療癒|情緒舒壓】心情工作坊 & 精油療癒

從這個過程中我又再度認識了自己
會去更重視自己的心情
以前很多不敢說的話、不敢表達的情緒
現在會嘗試表達出來,同時也去學習療癒內在的小孩
我喜歡現在可以自在表達的書書
這次工作坊植物占卜也讓我去反思自己的狀態
這邊也分享給大家,按照第一直覺選擇:

洋甘菊、玫瑰草、薰衣草、伊蘭、大西洋雪松、佛手柑、葡萄柚、甜橙

洋甘菊
我現在的生活是我需要的嗎?
我需要放手什麼?讓生命更自由?
我需要接受什麼讓生命更寬恕?

玫瑰草
教我們對關係的執著可以安全放手
我是否經常用過去經驗而舉足不前?
我是否常對於改變有高度的焦慮而無法有信賴感

薰衣草
教導我們有品質的滋養自己
讓我們學習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不焦慮擔心

伊蘭
教導我們將情緒與感官天性再次連結
讓阻隔在實質感受下的情緒再度流動

大西洋雪松
教導我們如果我們害怕犯錯而過於小心翼翼
便容易忽略生命給予我們一個嶄新不同的機會

佛手柑
我如何鼓勵自己"放手"那些長久以來的積壓情緒
再度讓自己的能量輕盈流動?

葡萄柚
有多久沒有讓內在的小孩歡唱?

甜橙
我是否經常因為要帶給別人歡笑而拒絕看見自己的不快樂


回顧我三次的選擇,回顧我的生命歷程我卡住的是與他人的關係

大西洋雪松告訴我們不要害怕犯錯而過於小心翼翼
過去我總是想讓大家喜歡自己
而沒有表現真實的自己
【自我療癒|情緒舒壓】心情工作坊 & 精油療癒

玫瑰草告訴我對關係的執著可以安全放手
不要再因為過去不好的經驗而舉足不前
改變有高度的焦慮而無法有信賴感

佛手柑告訴我如何鼓勵自己”放手”那些長久以來的積壓情緒
再度讓自己的能量輕盈流動

 

【自我療癒|情緒舒壓】心情工作坊 & 精油療癒

現在再度回顧這兩年斷斷續續的低落感
我決定面對生命中的各種"關係"
學習如何長出自己的安全感建立自己的心理界線

 

相關連結
【陌彼思Moobius 關係系列
【自我療癒|情緒紓壓】心情工作坊 & 自我健康評估
【自我療癒|情緒舒壓】心情工作坊 & 氣味療癒


【自我療癒|情緒舒壓】心情工作坊 & 精油療癒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分享自我成長、心靈療癒和生活儀式感
祝大家都有放鬆的一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