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發前要完成手續,要登入日本入境系統
​​​​​​特別注意入境日本6小時前須申請完成Visit Japan:連結

登入前務必提前需準備:
1.email信箱
2.護照
3.疫苗接種證明疫苗接種證明,
例如:【衛福部數位疫苗證明SHC版本】 或【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或PCR證明書】或【持小黃卡】
目前符合日本條件疫苗為: AZ、嬌生Johnson & Johnson、莫德納Moderna、BNTPfizer、Novavax、印度的滅活疫苗
若不符合則必須要出 國前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
(如為未滿18歲入境旅 客無法提供3劑疫苗證明,若同行監護人持有3劑疫苗證明,則視為特例無須提供PCR陰性證明;如為獨自旅行者則 不適用此特例條款。)
4.加入境ED卡海關單及攜帶品後送物品申報單紙本

詳細的內容都可以上官網查詢
◆ 日本交流協會(檢疫證明、規定資訊):https://www.koryu.or.jp/tabid2200.html
◆ 日本核可疫苗資訊:厚生勞働省官網 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border_vaccine.html


回到正題~~

這次去日本玩戰利品太多,行李箱拉回來超級重
好險之前有先見之明,知道自己力氣不大,沒有挑大SIZE的箱子
加上這次出門是帶阿嬤出遊
多帶的重量都是自己要扛,體力不好能少帶就少帶
但沒有算到的是,這次出遊的觀光區這麼好買
要不是這次跟旅行團,每個地點都有時間限制不然我可能會考慮多買一個行李箱
這次日幣也沒有換太多
因為這次的行程主要是『賞櫻』、『溫泉』、『吃好料』
大部分都是旅行社在張羅食宿
覺得花不到什麼錢
所以離開時,我剛好把日幣全部花完,連同上次去日本留下來的錢也花光光
第一次覺得花錢這麼開心
可能幣值不同,用起來沒有這麼心疼
現在回來看一張張的收據
台幣80-100元/支的冰淇淋我居然吃了四隻
去賣場採購零食,也是看哪個可愛拿哪個
這就是台幣強的底氣嗎?

跟阿嬤一起賞櫻花、看油菜花

【旅遊趣事|日本行】多重角色的壓力源+日本入境申請Visit

櫻花超美的,一個半小時不夠逛

【旅遊趣事|日本行】多重角色的壓力源+日本入境申請Visit

這次四天行程我們從橫濱住到伊豆
除了第一天住洋房,其他兩天都是睡和室房
因為本來就很淺眠,加上要早起泡湯
沒有睡得很好
到現在都還有點暈呼呼的(有點著涼感冒)
加上回程飛機遇到氣流有點暈機
緩了一整天到現在才回神過來

這次出遊是跟公司出去玩
感謝老闆們買單
讓我能在疫情解封后帶阿嬤(免費)出遊玩
我們這團小從3、4歲老到80歲,是個年齡跨度非常大的團
很慶幸,阿嬤到這個年紀還能跟著我坐飛機到國外玩
但由於行程安排上有點緊湊,她的腿腳有點吃不消
一路上聽她碎碎念、問問題,讓我有點煩躁
我不禁思考
這個不舒服的焦躁感從何而來
除了,我不喜歡別人對我碎念之外
我覺得更多的是多重身份的壓力
除了身為阿嬤的孫女要照顧她的情緒外
同時我也是公司的一份子,也要和同事和他們的家屬交流、聊天
身為員工旅遊的籌備人員之一,導遊有任何問題都找我商量
同事有行程問題也是找我問
放鬆是沒有放鬆到多少(除了泡溫泉可以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雖然我常告訴自己,不要做自己不甘願的事情
但任務一來,我還是很習慣攬下來
還好,我的同事們都很友善
在我和導遊協調事情時,會幫我照顧阿嬤跟她聊天,不至於讓她落單
也會在我漏看手機時,傳達訊息給大家
不會讓我一個人面對
我覺得很感動,有這樣善良、貼心的同事夥伴

在這點上,我覺得我也有進步
要是換做從前的我,如果導遊找我去協調餐點的事
我可能人就不見了,讓我家人苦等找不到人
然後我們就會吵架、生氣
但我現在會更在意優先順序,先是自己、再來是我的家人最後才是工作
旅途過程中,雖然跟阿嬤還是有摩擦,但我也把衝突降到最小了
『非暴力溝通』這個技巧真的要學起來
我覺得自己很棒,同事也說我很強
過程中,都很心平氣和沒有爆走
但其實我只是忍下來了,回頭給旅行社的"小小"建議我都準備好了
不禁嘆一口氣,其他同事帶的是小小孩,我帶的是老小孩

 

不吃牛肉、不吃生食的我需要特別關照~~

【旅遊趣事|日本行】多重角色的壓力源+日本入境申請Visit

喝酒壓壓驚,老闆們酒量超好~~
【旅遊趣事|日本行】多重角色的壓力源+日本入境申請Visit

老闆娘說,你真是有求必應的人
對呀,我何苦呢?
我以前會覺得我是討好型人格
後來發現,我只是希望活動過程中都能順利
每個人都能開心,照著我的劇本走
其實就是我的完美主義在作祟
每次看知乎關於的INTJ回答,一方面覺得像照鏡子一樣慢慢看懂自己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並沒有完全了解自己
我經歷的人事物還不夠多
或許我接觸的世界愈大,我愈能碰觸到真實的自己吧!

這裡是書書的棉花園
聊個人成長、心靈療癒和生活儀式感
你有什麼故事嗎?
歡迎一起聊聊喔!!


相關文章
【旅遊趣事|日本行】土肥金山
【旅遊趣事|日本行】淺草寺初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書的棉花園♥️ 的頭像
    書書的棉花園♥️

    書書的棉花園📚療癒│自我成長│儀式感

    書書的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